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39期]会客室:畅聊2010年广州国际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11: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合资自主成看点 概念车少是遗憾

  主持人:张耀东你到底觉得什么样的展才能被称之为车展,而不是展销会。

包括北京,那天看到一个报道挺逗的,北京每年各种各样车展,包括直播间三家媒体都搞过自己的车展,也有上百个。看这个数字非常之惊讶,张耀东觉不觉得车展这个概念好像被用滥了。

  张耀东:衡量车展和所谓汽车贸易交流会的话,最大看企业的目的是什么,展的可能有一点点前瞻性,贸易本身就是当下成交量。如果能称到展的,全中国也不会超过五个,当然如果称得上汽车展销会概念,几百个都是保守的说法。从长远来讲,中国一定也会像国外一样,越来越集中。但是我觉得当下这种情况下,有这么多车展其实不是一件坏事,客观上促进了汽车消费,而且现在汽车消费模式是4S店为主导的,4S店也会导致消费者不可能所有品牌,同一系列产品都可以看得到。因为像北京以前雅士的口号,天天都是开车展,每天都有车展,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觉得最起码有一个地方可以把所有产品看得到。这个展示4S店消费模型下,很多消费趋势刚刚初具规模,这种车展是很正常的,我觉得慢慢慢慢这种车展会越来越规范化。

  主持人:真的称得上车展并不太多,具体到广州车展也走过这样一条路,刚开始非常地域性,经销商为主导的车站,慢慢发展成为最起码全国数一数二的大车展。我们也想随着中国汽车工业不断的发展,车展文化也会慢慢的规范化,而针对某些局部市场所办的展销会,促销会,什么卖汽车的大集市,我们觉得挺好的,最起码对消费者是一个好事,具体到本次广州车展就着张耀东那句话说一说,既然车展看的以后的事儿,更多展现未来车型的发展趋势,包括未来的一种战略,我想问问二位,透过本次广州车展你们看到哪些企业在这方面透露出了一些比较明显的讯息呢?

  何醒言:我觉得刚才我提到的最大的讯息就是合资品牌的自主化,现在东风日产在今年公布了启辰品牌以后,在今年广州车展他会公布一个相对具体的展览计划,当然没有量产车来展出,今年有概念车,启辰在广州车展有一辆概念车,这是它首发概念车,另外会公布相对具体的战略。另外就是理念,前一阵和张耀东看过这个车。

  主持人:好像广州车展第一次有量产出来,这个理念已经发布过好几回,我的印象里,提过很多次,这次终于看到了。怎么样?我也很好奇。

  何醒言:这款车基本在锋范基础上进行技术化改造,前脸设计显得更大,更洋气,更钢了。虽然轴距平台变化不是特别大,但是感觉车显得更大气了,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消费口味了,而且针对二三线市场的新车,在广州车展这就是一个明显的发布。广州属于一线市场,但是实际上发布这些品牌理念这样的车将来主打不是广州这样的市场,惠州,湖南,江西这一部分市场将来以它们作为主打的,这就是趋势性的发布。这次比较重量级的新车也有一些,新索纳塔,K5,3008,508,这都是明年主力细分市场重点车型,也是值得看一看的。

  主持人:看看张耀东,你认为透露出最重要讯息是什么?

  张耀东:像何醒言讲的合资品牌自主化,还有纯粹的,广汽传褀,他也会去做,再就是所谓的动力系统战略,长安福特马自达都会发布动力总成系列,这个跟北京、上海完全强调新能源,在这个车展上这些企业比较务实一点点。再有一个特色,有一些企业开始引用集团形象参展,以前只有丰田本田这些企业去做,像大众宝马奔驰这次力度都很大,这是一个有意思的事情。但这次最大的遗憾,我觉得还是概念车特别少,真正意义上的概念车,我觉得可能谈不到真正意义上展现自己实力的那种感觉的,还是很少。

  主持人:这一点来讲,和北京、上海车展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全球首发车,概念车,几乎在广州车展很少吧。有过吗?

  何醒言:它概念车广州车展一般都是以其他车展已经展过了,比如今年国际车展会把今年年初的日内瓦车展,或者今年的巴黎车展已经展过的概念车拿过来展出一下,他打上的标签叫亚洲首发,或者叫中国首发这种概念。但实际上对于业内的很多媒体来说,他已经见过这辆车了。但是我觉得因为广州车展现在毕竟无法提到全球的高度,顶多也就是在中国占有一席之地,所以说能够在这个车展上看一看这个概念车也不错,毕竟对于老百姓来说,特别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能够在车展上看到这些概念车还是可以。总体如张耀东所说的还是偏低。

  主持人:前段时间做过网络调查,大家对于广州车展总体的评价,我觉得是挺好的。北京的听众用了一个词儿,打勾打得最多的词就是务实,广州车展关注率有点超乎我们预料,北京听众还是很关注,很在乎的,很多人问了具体问题。这个POLO是不是北京马上可以买到了,2011款式Q5是不是马上就能有了,X3什么时候上市,还有索纳塔等等一些消息,务实有务实的好处,毕竟贴近群众,概念车不定离群众多远呢?

  何醒言:可以现场下单,当时就有经销商代表服务。

  主持人:所以我们在一段广告和路况之后,请二位嘉宾和北京听众做做互动,看看哪些车型是广州车展之后我们马上就看得见,摸得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