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丁磊:汽车增长近五到十年是不可能限制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1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打造“绿动未来”战略 成为唯一量产绿色科技产品车企

  杭州日报:上海通用提出的“绿动未来”这个战略发展到什么程度,未来还会有什么表现?

  丁磊:上海通用“绿动未来”的战略最早是2008年1月20号提出来的,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目标。  

  量产绿色科技产品上海通用是第一家,到现在还没有哪一家企业达到量产绿色动力产品。同时,上海通用的绿动未来战略是一个绿色的体系,绿色的体系就是整个销售系统、供应完成是绿色体系,供应商用国际标准考核,它在生产部件的能耗是绿色的,我们自己整个制造系统也是绿色的,还有下游供应商在维修过程中对废弃物的处理,以及对循环部件的处理和回收利用也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比例。我们的绿色责任就是在三年里通过国家环保部赞助了大量的资金,用于绿色创业。

  我着重讲一下绿色产品,主要是四个方面。第一个是对传统内燃机的改进,对整个社会的能源消耗都很大的作用,上海通用两年时间花了11亿美金,把所有发动机、变速箱都改进了一遍,比两年前的车型能耗节省15%以上,排放也是减少了15%左右。我们两三年是一代,如果通过几代的话,我们的节能和环保还会继续改善。

  第二个技术路线是混合动力,混合动力我们已经拿出了君越的第一代车,节省能耗在8%左右,成本的增加不过在两万块钱。你们可以看到真正进入量产的只有上海通用一家。

  第三个技术路线是电动汽车,最近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已经拿出了赛欧的电动车,整个最大行程达到150公里,最高时速达到130公里每小时,充电时间大概在7个小时左右,整个重量是1.3吨,这个还比较靠谱。这个车大概在两、三年里面就可以投入批量生产,我们的想法是能够生产一款普通老百姓能够承受得起的电动汽车。

  第四个技术路线是氢能源车,上海通用大概在三四年里就制造出这样的氢能源车。液氢的制造是通过水,所以用水作为新能源,达到一个完全纯净的水平。上海通用坚持这四条路线,第一条对传统路线进行改进,每一代改进15%,第二条路线是混合动力,大概能节省能耗30%,第三条路线是电动汽车,第四条路线是氢能源。

  所以说绿动能源综合了产品技术,更好的性能,更低的排放,更少的油耗,然后是绿色的责任,对整个社会的环保理念、环保技术的推进,这些组成了我们整个的绿色战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