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直被追随从未被超越 专访上海通用丁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8日08:1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郑小庆

  伴随着别克豪华商务车GL8的推出,国内MPV高端市场新一轮的竞争进入一个新阶段。众所周知,GL8作为MPV市场的领军者已近10年,此次进军高端MPV市场,虽然前有数款进口车型先行一步,后有马自达8紧紧跟随,可别克GL8的脚步依然走得稳定且沉着。

上海通用总经理的言谈中,更是无时无刻不体现出对GL8可以一直雄踞市场首位的强烈自信。

  记者:为何会选择这个时机推出别克豪华商务车GL8

  丁磊:我们发现,在目前的国内MPV市场中,在中低级、中端的产品很丰富,但是在豪华MPV市场里面,竞争还远不够充分。我们一直认为这是MPV的蓝海市场,所以上海通用敏锐地捕捉到了这块机会,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无论是公务还是商务,对MPV车型的宽大、舒适、豪华等需求将越来越凸显。所以我们相信国内的豪华商务车市场将会越来越大,推出别克豪华商务车正是为了迎合这种高端MPV消费者的更高需求。

  记者:以前上海通用的产品都是垂直换代,这次除了推出别克豪华商务车GL8之外,还会推出2011款GL8商务车,两款车将并行销售。这种销售策略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丁磊:近几年豪华商务车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细分市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我们觉得只用2011款GL8不能完全覆盖到高端,所以同时推出了一款新车和一款改进车型。新车定位“首席商务舱”,商品名叫做GL8豪华商务车,是用来主打高端MPV市场的。而2011款GL8,也就是GL8“陆上公务舱”,将它的发动机变速箱全部更新,并做了大量细节上的改动后重新推出,用这两款车同时覆盖高端和中高端的MPV市场。

  记者:对豪华商务车GL8的市场表现有怎样的期待和规划?明年的销量目标大概是多少?

  丁磊:大家都知道目前国内豪华商务车市场中的现有产品大部分都是以进口为主。作为中国的主力乘用车厂,我们这款车是第一款国产豪华商务车。目前GL8一直稳稳占据着中国MPV市场28%的市场份额,今年的销量已超过了5万台。而明年,有了这款规划了三年多的别克豪华商务车加入,我们会对市场有更加高的期许。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