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钟师:PSA高端商务车在华市场空间有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6日19: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月6日,著名汽车行业人士、《中国汽车要闻》主编钟师做客搜狐汽车,就长安与PSA合资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钟师对此事表示谨慎的乐观。

    钟师表示,双方产品互补的那块PSA主要是在高档商务车方面,毕竟市场份额比较小,长安的决心我们也看到了,他的目标锁定十年以后要变成五百万辆的规模。

很小量的东西,给他支撑的量显然是不够的。

  高端车只是一个契机,作为一个起点。现在发布的东西过于简单,他们大量密谈的结果现在还没有到公之于众的时候。我有几的猜测,虽然不一定准确,猜测无所谓不准确。

  一种传言说长安可能会用自己的产品资源注入到新合资企业里面,这样品牌可能会借用一下PSA。但是这个说法,我觉得也是将信将疑的。现在提倡自主品牌,是该发挥的时候,你把自己儿子的抱过去给别人,用别人的姓我觉得有一点别扭。所以这一招现实性不大。

  因为PSA在全球有一些发达国家也在做一些事情,它毕竟是跨国企业在做全球生意。比如说合资伙伴长安经济型车在第三国家里跟自己旗下两大品牌形成一个差异,弥补全球市场的一个低端市场,这个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因为现在国内好几家企业已经在做全球品牌的联盟,这只是我猜测。和福田的合作也是将来要把福田的产品带到国际商用车的低端市场,这也是一种思路。当然,东风有限公司也在考虑日产全球网络是否能为东风商用车进行市场的开拓。

  因为低端产品和跨国公司没有那么便宜和成本的东西。趋势在国际市场上有这样的需求。如果大家通过合资的桥梁加强紧密的合作,把文章做大,我觉得这种可能性也是有的。问题不仅仅局限于中国市场一个一个角。进一步披露以后我们可能会看的更清楚一些。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