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林堂:雷克萨斯未来肯定国产暂无时间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7日08:3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汪云青

  “2008年,中国市场3.0升以下排量豪华车销量只占65%,现在这个比例超过了80%。”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雷克萨斯业务的曾林堂在广州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排量车型是未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一个趋势。

  今年8月以来,雷克萨斯推出的三款小排量豪华车型RX 270、IS 250和IS 250C市场表现很好,虽然几乎到9月份才正式开始销售,但是,全年3.0升以下排量车型销量也将占到雷克萨斯全部销量的65%。

  曾林堂表示,今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全年销量约为5万辆,明年目标是6万辆。而奥迪今年销量将超过20万辆,奔驰宝马也都在15万辆量级,雷克萨斯在中国豪华车市与对手的差距正在拉大,外界普遍认为,主要原因在于雷克萨斯没有国产,对此,曾林堂表示,长远来看,雷克萨斯肯定有国产的计划,但是目前还是没有时间表,雷克萨斯当下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品牌。

  没有国产是雷克萨斯与对手相比的一大劣势,但是雷克萨斯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在混合动力领域,雷克萨斯已经建立起绝对领先的市场优势。据曾林堂介绍,目前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销量已经占到相当比例,比如LS600H已经占到LS系列销量的37%,RX450H则占到RX系列的25%,GS450H也占到GS系列的18%。

  一方面突出小排量、混合动力的优势,另一方面,雷克萨斯也在强化自己的运动特性。本次车展,雷克萨斯IS F首次亮相中国,F系列是雷克萨斯的高性能运动型产品,包括超级跑车LFA、高性能豪华运动型轿车IS F等。IS F搭载由雅马哈F1发动机团队为IS F量身定制的5.0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310千瓦,峰值扭矩503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4.8秒。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