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门A00级小车的缺陷美 买车后悔调查(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30日09: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阔

车型六:吉利全球鹰    熊猫   1.3

全球鹰 熊猫 实拍 外观 图片

    熊猫在造型上可是够“浓墨重彩”的,和比亚迪F0同样的模仿对象,但是F0显得活波可爱,熊猫显得憨厚富态,哈哈,青出于蓝的两款小车各有特色哈。作为本组选手中做工很接近合资选手的熊猫,安全配置也是这个级别里大哥级的!安全碰撞的成绩也是“杠杠”的!而且1300CC的肺活量也是本组选手中最大的。那么这样一个富有特点的“国宝”还有哪些不足之处呢!

全球鹰熊猫1.3L 手动 灵动版正前图片
全球鹰熊猫1.3L 手动 灵动版正侧图片
全球鹰熊猫1.3L 手动 灵动版侧后45°图片
全球鹰熊猫1.3L 手动 灵动版正后图片

后悔调查一:减震的状态不够稳定。

全球鹰 熊猫 实拍 外观 图片

熊猫行驶在不算平整的路面上总是颠颠的,而在穿桩项目里它又侧倾严重。

    试驾熊猫的时候,感觉这车行驶在不算平整的路面上,有些颠颠的。虽然舒适性上有一点点不足,不过对于这种硬减震的车型,俺还是很期待它的场地驾驶表现!遗憾的是,在进入穿桩项目的时候,熊猫的硬减震确突然被压缩,于是乎车身会有明显而突然的侧倾。这种表现对于讲究操控的性能车而言,就有些说不过去了。但是作为4万多起价的A00级车型来说,还是把公路行驶的舒适性放到第一位比较合适。个人建议,熊猫的减震调的软一些,像前几位选手那样在舒适性方面做的比较到位,这样会增加很多消费者的好感!毕竟“舒适”才是一部微型车最为重要的乘坐品质。

后悔调查二:动力和油耗不成正比。

全球鹰 熊猫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1.3L的发动机明显偏好多吃少跑,百公里大于7的油耗水平已赶超1.6L引擎。

    1300CC的肺活量可是本组选手中心胸最宽广的,不到一吨的车身配上大排量引擎,它的动力表现也是俺最为期待的。不过除了中低速的加速比较充沛之外,整个加速过程的后半段就有些不够张扬了,还不如F0和新奥拓这俩个1000CC小排量选手的后程发力充足!而和乐驰1.2有些类似的是,耗油量方面却和排气量成正比。当乐驰1.2的油耗时常低于7个的时候,1300CC熊猫的油耗会时常高于7个。不过熊猫的动力组合比较顺畅,激烈驾驶的时候,高转速的引擎声浪也很是清澈。这些表现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很是难得,赞一个!!!

后悔调查三:刹车踏板有点硬,制动效果一般。

全球鹰 熊猫 实拍 外观 图片

165mm的胎并没有带来优势,再配合以较硬的刹车踏板,刹车显得不太舒适。

    熊猫配的是165mm宽度的轮胎,相对于155mm的选手而言,这个尺码已经算是宽的了。不过熊猫的制动表现依然继承了本文中其它选手的传统,那就是穿大号跑鞋的,刹车表现均一般。而且熊猫制动踏板的调校也是个问题,实在是太硬了!这种脚感已经影响到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了,特别是这台很受女性消费者欢迎的熊猫车。对于内饰做工和引擎运转很是细腻的熊猫,俺的建议是把刹车踏板调的舒适一些,如果悬挂也是这种舒适为先的风格,宽敞精致的熊猫,整体的市场表现会更上一层楼!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10 年款 ---
全球鹰熊猫 1.0L 手动 标准型 3.78万
购车计算
1.0L 5档手动
全球鹰熊猫 1.0L 手动 豪华型 4.78万
购车计算
1.0L 5档手动
全球鹰熊猫 1.3L 手动 尊贵型领航版 5.58万
购车计算
1.3L 5档手动
全球鹰熊猫 1.3L 自动 尊贵型爱她版 5.88万
购车计算
1.3L 4档自动
全球鹰熊猫 1.3L 自动 无敌型爱她版 6.18万
购车计算
1.3L 4档自动
全球鹰熊猫 1.5L 自动 尊贵型爱她版 6.28万
购车计算
1.5L 4档自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每日购车小贴士:《好车的100个标准》之 随动转向灯更安全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