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神龙销售37万辆 经营质量创历史最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30日15: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2月30日上午,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率部分高管在其武汉总部的财务部结算中心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庆祝仪式,庆祝神龙公司今年销售突破37万辆,完成年度目标的同时,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经营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让我们共同为神龙公司2010年销售突破37万辆,干杯!” 喜悦洋溢在每一个神龙公司员工的脸上。近年来,对于神龙来说,舒心的笑容越来越多。

  “今年以来,神龙公司经营形势一路走高,11月份单月销售突破4万辆、12月份终端销售突破5万辆,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经营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 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党委书记康理、副总经理邱现东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员工代表,共同见证了销量突破37万辆的时刻。

  2010年神龙公司实现整车生产37.5万辆,同比增长42.8%;销售37.3万辆,同比增长38.3%,其中东风雪铁龙销售224001辆、东风标致销售149365辆;累计销售收入达到370亿元。至此,神龙公司圆满完成2010年各项主要经营目标任务,高质量跨越37万辆新台阶,昂首挺进“日进亿元”的新时代。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神龙公司以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作为转变经营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把提升客户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最终评判,把提高市场占有率作为衡量和检验各项经营工作的重要尺度,将2010年确立为“客户满意年”,实施“六大强化”的工作举措,即:强化营销能力提升,实现销量的重大跨越;强化产品规划,实现结构性调整,成功投放两款新产品;强化客户理念,实现客户满意目标;强化精益管理,实现效率、效果和效益的提升;强化提升经营质量,实现收益性目标;强化干部管理,实现干部作风转变。新年伊始,便以“立战书、签军令”的特殊形式,将目标责任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在强化精益管理的基础上,借助实施“平衡积分卡”这一战略绩效管理的工具和方法,将整体目标责任细化延伸到营销一线、生产一线、技术研发和基础管理的全员和全过程;党群组织,舆论宣传,围绕中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着力营造昂扬奋进、雄心跨越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

  结构调整成效凸显,产销业绩屡创新高,精益管理纵深推进,经营质量显著提升,是神龙公司2010年经营发展的集中体现。2010年,先后成功投放了首款高端产品——东风雪铁龙C5和全球首发车型——东风标致408,极大地提升了品牌形象,有力支撑了市场营销:元月份,C5交付用户,当月实现销售5680多辆,为神龙公司元月份实现销售37000辆提供了重要的产品支撑,单月销量创历史新高。4月8日,408投放市场,当月实现销售6100多辆,持币待购,一车难求,有力地提升了东风标致品牌产品的持续增长。整车销量屡创新高,是神龙2010年市场营销的突出亮点,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70%,实现首季“开门红”;丰收金九,再获银十,10月12日,累计实现销售270262辆,刷新了2009年270006辆的历史纪录;11月份单月销量突破4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当月第一周便重新改写“年销30万辆”的历史纪录;东风雪铁龙世嘉单一车型的年销量突破10万辆历史纪录。与此同时,以客户满意为导向的精益管理,由整车厂家向经销商、供应商上下游全价值链延伸,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经营质量,持续改进,成效显著,呈现出“销量增幅高于行业平均增幅,销售收入增幅高于销量增幅,盈利水平增幅高于销售收入增幅”的良好态势,各项经营指标实现历史性跨越,全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突破370亿元,迈入“每日进账亿元”新时代。

  为促进和加快神龙发展步伐,9月21日,两大股东共同发布了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5A”计划,以确保规划目标落到实处。“东风公司和PSA集团将以前所未有的紧密合作和信赖程度,合力发展神龙公司;以各自最优势的资源,支持神龙公司;以统一的意志推动神龙公司发展……”“未来5年,神龙将推出12款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确保两个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个品牌每年投放一款以上新产品,产能发展将由目前的45万辆,提升到75万辆以上,实现整车批量出口,启动合资公司自主品牌建设,实施更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股东双方以坚定的语气、明确的目标、具体的举措,传递出确保神龙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实现更具深远意义“第二跨越”的信心、雄心与力量。

  新产品、新形象,龙腾狮舞,实现历史新突破;新起点、新规划,雄心跨越,续写发展新篇章。2010年,神龙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