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车领袖第21期:专访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2013年05月02日09: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崔娜

  拓市场 今后几年集中发力

  搜狐汽车:我们能感受到您对新推出的传祺GS5 1.8T充满激情,您为什么对它寄予厚望?

  吴松:首先,传祺GS系列是我们倾力打造的产品。你去体验一下它的操控、性能、安全、造型就能感受。如果不是产在中国,它可以卖四五十万元。但随着时间推迟,中国梦的实现,汽车回归本质后,这是一款可以跟同级别合资品牌,甚至进口品牌媲美的产品。

  第二,GS5 1.8T搭载广汽自主研发发动机,采用博格华纳最新涡轮增压器,非常先进。在这个领域,我们1.8T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很优秀。这款车经过多次试验,投入市场后顾客反映和评价非常好。

  搜狐汽车:未来的产品规划,广汽品牌将向上走?

  吴松:对。GS5市场定价15万元左右。GS5 1.8T将挑战17万元,甚或更高。未来2.0也会给顾客带来超值体验。这个领域没有对手能超越我们,即便是20万元以上的产品,你说这样一款车值不值得期待?

  搜狐汽车:但市场由消费者说了算,消费者对这个品牌可能还不够了解,您怎么提升品牌?

  吴松:销售要加快。就好像发现一个好东西,按照世界惯例,要推荐给自己的朋友。所以要让大家来感受我们的产品。你看哪个企业的老总,如果敢放心坐自己品牌的车,那这个车肯定不错。

  搜狐汽车:您坐传祺吗?

  吴松:我一直坐传祺。正因为我自己坐,所以我对它性能要求更高。汽车是给顾客驾驶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对顾客负责。

  搜狐汽车:在后续产品方面,A级车的推出计划如何?

  吴松:这款全新A级车——GA3将在上海车展亮相,7月左右上市。

  搜狐汽车:除此之外,新产品方面还有什么计划?

  吴松:还有一款A级SUV正在设计中,快的话明年底投放。此外,我们还准备推传祺全新改版车型,即换代产品,大概在2014年底投放,上市时可能会有个新名字。新的C级车也在计划中,2015年面世。

  后面我们还会有系列产品。发动机领域先推1.8T,明年推1.6T,2015年推1.3T。1.0T发动机正在研发中。所以任务繁重。但无论是研发,还是制造,广汽都走在中国前列,并且所有产权都归广汽,没有争议。

  去年底,我们专门成立国际业务部,努力拓展国际业务。现在已把一些车卖到智利、迪拜、科威特和沙特。今年我们发展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今年是铺垫,明年会是重点。

  搜狐汽车:目前广汽为进军国际市场做了哪些准备?

  吴松:今年打算先建一些点。我们也考虑进军欧洲和北美市场,今年广汽已参加北美车展,给消费者和媒体留下深刻印象。目前广汽的几大平台,几大体系,几大构成已建设完成。前6年打基础,今后几年是集中发力期。经过努力,我们希望中国能诞生一批好品牌。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也能实现老百姓心中的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