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城市交通 限制私家车

交通拥堵,私家车之过?

城市交通 限制私家车
  大城市是否限制私家,这一争论由来已久,但莫衷一是。十六大后,“鼓励轿车进入家庭”提法开始流行,六月初新出台的汽车产业政策正式把这种声音以文件形式巩固。本以为私家车发展的争论可告一段落,此时,国家发改委在其制订的节能的指导性文件中提出:在特大城市要限制私家车发展……
作者:余建约
  11月25日,国家发改委出台旨在节能的《节能中长期规划》,里面在涉及城市交通发展问题时,有这么一段话:在特大城市要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抑制私人机动交通工具对城市交通资源的过度使用。明确提出在特大城市限制私家车的发展……[全文][我来说两句]
  调查:特大城市 该不该限制私家车
曾经限制过
城市交通 限制私家车
  小排量车不约而同在全国成为被禁对象,限制行驶、限制上牌。查询各地对小排量车限制的规定,记者发现,各地限制小排量车有一个“统一口径”的理由:造成了交通拥堵……
全文][评论

力主限制方观点:限制私家车,提高公共交通效率

城市交通 限制私家车
  中国首个《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提出,特大城市要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高公共交通效率,抑制私人机动交通工具对城市交通资源的过度使用。择机实施燃油税改革方案,也被提上议程……
全文】【评论
·限制私家车使用率 利于解决出行交通难题
·畅通工程专家:少骑自行车 限制私家车
·阿东车语:南京可能被迫控制私家车数量
·专家访谈实录:限制私家车会缓解北京交通
·深圳:机动车管理要限制私家车过快增长?

反对限制方观点:限制私家车,饮鸩止渴

城市交通 限制私家车
  国家发改委文件,在特大城市要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抑制私人机动交通工具对城市交通资源的过度使用。昨日,记者从市交通管理局获悉,目前,蓉城不会限制私家车的发展……
全文】【评论
·关于限制私家车与解决交通堵塞的选择
·限制私家车 不是长远之计
·新政策明确私家车地位 私家车将成主体
·鼓励私家车消费 呼吁汽车消费税理应取消
·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绝不限制私家车发展

汽车产业如何应对这一挑战?

城市交通 限制私家车
  也许国家发改委的一纸禁令还不能得以有效执行,但对于中国汽车产业而言,能源问题及环保问题是横亘面前但又必须跨越的发展之鸿沟,避无可避。否则,我们即使不被国外汽车巨头挤垮,我们自己也容你不得……
评论
·环保革命大张旗鼓进行 小排量车不再受限
·新能源车市蕴藏无限商机 国际巨鳄已出手
·越过石油,混合动力车吹响汽车革命号角
·快速公交系统能否解决城市拥堵(组图)
·一汽丰田将合资生产节能环保车PRIUS(图)
其他国家经验
东京的交通
  从一个角度来说回答是肯定的,东京的城市交通系统是非常成功的。之所以说它成功就是它有非常强大的公共交通系统……
伦敦的交通
  在伦敦的市中心交通网四通八达非常密集,这是中心伦敦城区,跟郊区有很多的连接。我们看到最初我们必须要……
巴黎交通
  漫步巴黎,惊讶于那里的街道是如此狭窄,恍如上海和平饭店前的南京路。巴黎不可能在数百年前就为汽车社会超前规划……
相关专题
北京治理交通拥堵
北京五环该不该收费
汽车视线:堵车解读

各方评论

相关专题
北京交通
违章
限制私车 缓解交通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