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迪宝马争开新店 多品牌旗舰店成都火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1日08:1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王飞

  奥迪、宝马、沃尔沃、雷克萨斯等争开新店

  多品牌旗舰店蓉城火拼

  今年上半年,成都迎来了4S店开店高峰。从奥迪、宝马、雷克萨斯到奇瑞、比亚迪等,众多品牌都在此建店,而且几乎都不约而同地用上了“亚洲最大”“中国最大”“西南最大”等称号。

与多个品牌旗舰店落户蓉城相对应的是:这里很多4S店夺得了全国销量冠军,这里有最激烈的市场环境,四川车市向成都的高度集中。相信这也是各品牌旗舰店竞相落户蓉城的主要原因。

  记者最新获悉,通孚祥沃尔沃店将于7月8日在羊西线开业,这是沃尔沃今年全国第一家新开业、成都第二家授权店,按照沃尔沃的全球最新标准修建。在此之前,6月14日,全球最高标准、全国最大的奥迪4S店———新元素奥迪落户幸福梅林;6月27日,西南地区最大的宝马店———锦泰宝马在距其不远处开业。另外,9月份,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的国内最大的雷克萨斯店———辰宇雷克萨斯也将开业……不仅是豪车品牌纷纷在蓉拓展,不少自主品牌也把国内最大、西南最大的店设在了成都:6月26日,四川平通比亚迪在机场路开业,这是比亚迪在西南地区最大的旗舰店……除了大规模的旗舰店,成都还有不少经销商为单一品牌设立双店———申蓉将建立自己的第二家奇瑞店,而在此之前其已为上海大众建立双店,建国汽车也为东风本田建立了两家4S店。

  厂商之所以如此热情在成都建立旗舰店或者设双4S店,最主要还是有大市场的支撑。成都车市的热度一直在全国排名靠前,即使是去年遭遇地震和金融危机后,依然热度不减。据成都神鸟数据咨询有限公司统计,今年1至5月,成都车市销量为81993辆,同比增长14581辆,如此高的增幅让厂商无不对此抱以极大关注和期待。事实上,很多车型全国或者西南地区的单店销量冠军都在成都出现,例如建国雪佛兰长期排名全国第一、华盛汽车是瑞麒M1的全国销量冠军等等。在此之下,建立旗舰店也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在锦泰宝马店开业时,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就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14.4%,而成都市场的发展在全国来看是最快的。

  还有一个原因是四川市场高度向成都集中。据本报数据统计,成都的汽车销量约占全川销量近70%,高度集中的市场让成都的经销商竞争非常激烈。目前,奥迪、宝马在成都有三家店,奔驰有两家,一汽丰田有6家,广汽丰田有3家,广汽本田5家。而自主品牌的网络密度更大,奇瑞汽车仅奇瑞品牌在成都就要开7家店;比亚迪经销商数量更是将达到12家……虽然市场大,但是如此多的经销商必然会导致竞争加剧,新开店如果没有规模或者档次上的明显优势,将难与老店竞争。

  众多旗舰店落户成都,给“私家车第三城”注入了更高的含金量。对于消费者来讲肯定是好事,毕竟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且能得到更好的服务。本报记者 王飞

  图片由各店提供

  ★同步播报

  ◎比亚迪西南最大4S旗舰店开业

  6月26日,四川平通比亚迪4S旗舰店在机场路开业,该店整体面积17亩,销售大厅1800平方米,维修车间3600平方米,是比亚迪在西南地区最大的兼销售、维修、配件、信息反馈于一体的4S旗舰品牌店。平通汽车董事长曾明钢表示,该店是目前省内比亚迪A2网销量最大、利润最好的经销商。目前,比亚迪在成都已有8家店,还有4家正在筹建。(王飞)

  ◎奇瑞在蓉扩网建新店

  随着车型的增多和销量的提升,奇瑞在蓉开始了新一轮的网络扩张。7月4日,成都精瑞将在红牌楼丽都路开业,成为奇瑞在蓉的第5家店。据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透露,奇瑞品牌近期将在成都设立7家店,各店都有侧重车型并互为二级经销商。据悉,成都精瑞店将主要销售奇瑞QQ3、QQ6、A3、A5和QQme系列,开业期间总经理何卓树将签名售车,除QQme外其余车型均给出底价优惠。(王飞)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