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强险3周年“年报”出炉 暴利质疑仍难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2日16: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周凯 周维纬

 

  质疑二:经营费用为何如此巨大

  从交强险的第一份“年报”开始,经营费用过高就一直被公众指责和质疑。

  “在上次的报告中,保险公司的经营费用总计达到140.7亿元,居然比各项赔付的总和还高。这次公告中的经营费用高达412.7亿元,比赔付费用也少不了多少。”孙勇表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经营费用,这些钱是怎么用的?用到哪些地方了?投保人的钱只有一半‘干了正事’,保险公司难道不该给个说法吗?”

  此外,“年报”中没有交代交强险与商业车险的成本核算关系。“大部分车主的交强险、商业车险都是同时投保的,于是有保险公司将商业车险成本混入交强险,将大部分出险赔付算在交强险账上。”黑龙江高盛律师事务所李滨律师向记者表示,“这样一来,背着糊涂账的交强险难免亏损,费率自然居高不下,这一切都由投保人买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