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失控"量子项目 奇瑞汽车高端梦想受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8日07: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喆

  希望借量子公司提升技术水平并达成品牌运作梦想奇瑞,或因股权比重的降低遭遇挫折。

  奇瑞方面日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原本以55%的股份掌握奇瑞量子项目控股权的奇瑞汽车因故把股份降至50%,其产品技术和品牌主权或将不再完全由奇瑞掌握。

  奇瑞量子项目是由美国量子公司和奇瑞汽车在2007年共同设立的。该合资公司总投资15亿美元、注册资本5亿美元,奇瑞公司主要以厂房和技术等出资2.75亿美元,占55%股权;量子公司全部以现金出资2.25亿美元,占45%股权。

  奇瑞汽车缓建奇瑞量子生产基地的决定,直接导致奇瑞在量子项目股权的降低。奇瑞总经理室公关负责人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奇瑞量子项目,奇瑞以技术和厂房出资,现在厂房缓建,奇瑞股权就相应地削减5%。厂房的缓建是奇瑞量子董事会共同做出的决定。”

  根据美国量子公司和奇瑞汽车签订的合资合同,合资公司将建设年产15万辆的汽车整车项目,定于2009年底投产,厂址靠近奇瑞在安徽芜湖的现有工厂。工厂的缓建,让量子项目的产能也被迫调低,新产品投产时间也要晚于预计的2009年底。

  王伟对记者表示,奇瑞量子公司将暂时利用奇瑞公司现用的产能生产,如果以后量子公司的产能达到一定规模并得到市场认可,才会重新考虑建设量子项目生产基地。王伟还表示,“尽管股权降低,但奇瑞依然掌握量子项目的产品技术和品牌的主导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奇瑞寄予厚望的高端项目,奇瑞在量子项目股权降低,让奇瑞能否继续完全掌握奇瑞量子公司的产品和技术主权充满了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