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周声音:广汽重组吉奥 大众收购保时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07: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实习记者 季晟

  一周声音:

  我对下半年还是比较乐观的,觉得基本上会延续上半年的良好态势,保持比较好的发展速度。今年的需求可能都要实现1200万辆,我们明年的需求可能还要增长。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部主任徐长明对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的国内汽车市场持乐观态度,表示若是政策落实得好,消费者对汽车的消费热度还会保持。

  正如此前“上南结合”过程中,双方内部依然不乏反对声一样,因为对整合存在种种疑虑,同样的,广汽控股长丰后,新的董事会管理架构也在考验着广汽管理层的智慧。

  ——快速收购长丰,闪电般地与菲亚特实现合资,紧随其后又将目光瞄准了东南汽车。7月30日又有消息称,广汽将准备重组吉奥汽车。广汽一位内部人士坦言,广汽引发的第二轮重组大潮已经为其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市场份额也是品牌价值的一部分,如果完全没有市场份额,或者市场份额很小,很难说这个品牌有多大的价值。”

  ——东风汽车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车”风神S30近日在北京正式上市,5款车型中最低售价7.58万元,配置最高的自动导航版售价也只有9.98万元。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李春荣如此解读东风汽车的低价战略。

  大众保时捷合起来,具备了在国际汽车行业占据领先地位所需的一切要素。

  ——有媒体称,大众收购保时捷,是大众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的个人胜利,而这位72岁的家族首领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汽车帝国梦。

  如果我们希望清盘欧宝部门,那么就不会进行所有这些谈判了。我们只是在与麦格纳国际的谈判中无法取得进展,原因是该公司的要约远远背离了德国政府所赞同的谅解备忘录。

  ——通用汽车方面的谈判人士对麦格纳国际的收购要约表示反对,原因是担心失去某些专利的控制权。对此,通用汽车驻瑞士苏黎世的发言人Chris Preuss作出了明确表态。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