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 事故发生率可降低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16:42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这项面向公众的全免费驾驶培训公益计划,在于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驾驶观及社会责任感

  2009年6月至8月,福特汽车与其在华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一起启动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中国项目。根据中国驾驶环境、道路状况及驾驶习惯,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对培训课程进行特别修订和本地化,并邀请了德国道路安全理事会的资深讲师进行教练培训。

  这项面向公众的全免费驾驶培训公益计划,希望能为驾驶员特别提炼实用的安全驾驶和节油驾驶技巧,以课堂讲解结合道路演练,让参与者感受各种不同驾驶习惯的利弊所在,在教授安全节能的驾驶技巧的同时,引导其树立正确的驾驶观及社会责任感。

  成立于2003年的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 (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是由非营利性质的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基金会、美国高速公路安全联合理事会及安全专家小组联合创立的一项安全驾驶免费培训公益活动。

  福特汽车在全球推广该项目并根据各个市场的不同特点,培训课程的主题也有所不同。这个项目从成立至今,已有包括北美、欧洲和亚太及非洲区在内的全球市场受训驾驶者超过32万人,并荣获很多包括世界交通安全研讨会服务奖等在内的专业级奖项。

  从2008年开始,这个项目成为了福特汽车亚太及非洲区第一个地区性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这一年,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在亚太地区的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等四国展开,已有超过5400名驾驶员参加了训练营的培训。

  “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中国版有长安福特汽车62家经销商参与,在北京、上海、南京、重庆、广州、南昌在内的22个主要城市展开,分为媒体场、公众场、经销商培训场及员工培训场四部分,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培训3000人,包括课堂培训和实际驾驶培训。

  其中在10个城市各选择1家经销商开设媒体专场,北京、上海、广州每场30人,其他城市每场15人,每个活动周周五上午举办;

  公众场在22个城市展开,62家经销商开设公众专场176场,每场人数15人。周六日举办;

  经销商培训场同样在22个城市展开,62家经销商开设专场62场,每场人数8人,每个活动周周五下午举办;

  员工培训场在4个城市各选1家经销商开设,每场人数15人,每个活动周周日下午举办。

  培训内容包括安全驾驶和节能驾驶。

  安全驾驶培训部分包括上车前检查及保持正确驾驶姿势、始终使用安全带、预先判断轻松驾驶、保持3秒安全距离、恶劣天气下的行车要点、实用的驾驶技巧、紧急情况处理等7部分,其中3秒法则成为活动中被培训人员记忆最深刻的要点之一。

  该法则即为避免追尾,除了预先判断之外,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保持3秒的安全行车距离。“3秒法则”最初由北美流行的“2秒法则”发展而来,依据是根据人的反应速度(时间)+踩制动踏板开始到制动起作用的时间+车辆制动开始到停止的时间,得出的安全间隔距离。速度不同,安全距离也不同。

  节能驾驶包括减少不必要的物品、高档位低转速行驶、充分利用汽车的动能三个部分的培训。

  “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预计如果驾驶员在实际驾车过程中遵循培训指导,则可将事故发生率降低35%,在节油的结果也显而易见——短期培训效果明显,可节约燃油20%~25%,长期平均来看,可节油10%左右。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