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园区内公交车将全部采用新能源车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9: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从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了解到,为满足世博园区内低碳、零排放的环保要求,园区内运行的公交车辆将全部采用新能源车辆。

  据介绍,世博会期间,将有三种新能源公交车辆投入运营,分别是纯电动车、超级电容车和燃料电池车。
其中,纯电动公交车120辆,用于世博园区内的世博越江线和龙华东路线;超级电容公交车36辆,用于世博园内世博大道线,另外还有6辆燃料电池公交车,用于世博园内公交线路的补充。

  这三种新能源车辆中,纯电动公交车是通过由高能量锰酸铁锂电池提供能源的大功率电机来实现驱动。超级电容公交车则是以超级电容器存储的电能或主要以超级电容器存储的电能为动力电源。燃料电池公交车是采用燃料电池系统(简称FCE)作为车载发电装置、电动机作为牵引动力装置的电动车辆。由于这几种新能源车辆都采用电力驱动,因此完全没有尾气污染。

  另外,园区内还设有两条观光线路,分别为博成路与高架步道观光线,共配置了70辆氢燃料观光车。世博会期间,全市还将有15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用于园外公交专线运营,并有350辆采用混合动力的君越轿车作为世博专用出租车投入运营。(张欣平 刘韵飞)

(责任编辑:田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