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重灾之年 重振车市”高峰论坛 > “重灾之年 重振车市”论坛新闻

不受地震影响 中国车市蓄势待发

  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奥运营销策略

  主持人 钟师:上半场的议程剩下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知道2个月以后奥运正式举办,我们也知道大众集团成为唯一的赞助商,我们也知道大众在中国的产品有很多,有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奥迪已经没什么悬念,我们也知道强盛的增长。

总体来说大众的销量比较稳定,我们现在更多想了解一下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在今年的情况,这方面很多人了解的不是很多,我们请斯柯达的营销事业部的总监王晓翔先生给我们谈谈关于斯柯达的情况。

  斯柯达王晓翔:我简单介绍一下斯柯达的情况,斯柯达是上海大众的第二个品牌,去年6月6号的时候我们的第一款产品明锐上市,到明天正好是一周年。从第一款产品上市,到现在为止近一年时间我们也是做了一些努力,在市场上各方面有一些进展。我们在品牌、知名度等方面的塑造包括销量一年的时间大概是6万辆左右,在网络发展、客户满意度方面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总体来说还算在我们的计划当中。关于奥运营销方面的问题我也做一些介绍。


  上海大众这次是北京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汽车合作伙伴,在上海大众里分为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斯柯达品牌也是作为合作伙伴当中的一个品牌参与到奥运营销工作中,斯柯达是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唯一官方指定用车,我们又是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正式官方用车,同时我们还是国家自行车队指定的汽车总赞助商,是自行车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

  因为今天的主题是讨论四川灾害造成的影响,前面的领导和专家都有分析,我的感觉总体来说地震本身的影响不是太大,但可能有很多间接的影响。斯柯达品牌在下半年奥运会结束之前还是做奥林匹克营销方面的事情,结合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赛事包括后期“青海湖”自行车赛事举行一些活动。

  最后我想谈一下个人观点,5月25号我对灾后市场做了一个分析,我当时提出灾后要警惕油荒产生乘用车市场需求下降,总体来说我个人对乘用车的市场需求不是太乐观的。中国最近几年来的需求增长比较快,尤其2002年、2003年是增长的势头,到2004年、2005年又有所下滑,最近又开始上涨。今年的情况很特殊,尤其是在宏观经济方面,今年年初的时候温家宝总理提出今年是一个“难年”现在的情况看起来确实是很难,我个人觉得对汽车行业可能也是比较难的一年。为什么呢?除了刚刚很多领导专家提到的原材料、人工上涨,包括通货膨胀以及地震以后造成政府采购的减少,还有油荒、油价的上涨包括奥运会本身对车市的影响,尤其是油荒和油价上涨这两件事情,要么是产生油荒,要么是油价上涨,这两方面对乘用车市场都是不利因素。而且最近几年市场的需求和增长速度,乘用车的年需求速度低于10%的话就有很多汽车厂商很难受或者有些厂地出现负增长,因为中国发展速度比较快,一年10%的增长都认为是很艰难的,原来我们预测今年乘用车增长17%-18%,看起来可能达不到这么高了。

  另外,我个人认为原材料价格成本的上涨,包括今年这么多事件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对自主品牌的影响可能会更负面一些,自主品牌原来都是做低价位的,现在成本上升原来的低价车很难维持,那么在营销各个方面与合资企业还有一定的差别,今年对自主品牌的考验更大一些。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