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重灾之年 重振车市”高峰论坛 > “重灾之年 重振车市”论坛新闻

不受地震影响 中国车市蓄势待发

  都市休闲型或小型、紧凑型的SUV的前景

  主持人 钟师:谢谢记者给我们传达四川一线的最新消息,我们也看到了,实际上企业也应该看到在特殊情况出现以后对全国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心理有影响,震灾后有一个静默期会影响很多地区的销售。

实际上我们也在探讨,面对那么大的天灾,很多消费者的人生价值观、各方面的消费观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企业也要很好地捕捉这种变化。有的人认为人生苦短,有时候为了几千块钱还在犹豫或什么,但看到生命如此脆弱还是要珍惜生命,生活好的一面要多多追求,很多人的心理会发生一些变化。我想重大的灾难以后可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俗话说“塞翁夫马,焉之非福”,我觉得任何事情都有两方面。

  我们着重看这两年CROS SUV那种产品冲刺非常好,所有的企业这个品种的销量都不错,我们也看到韩系途胜、狮跑,看到日系最新的CRV、逍客,包括很多引进雪佛莱的车型。正好今天东本的柳总也过来了,东本做的先导产品CRV是做的比较凶的,他的产品有一定的代表,我们请柳总讲讲对都市休闲型或小型、紧凑型的SUV的前景怎么样,结合自己企业的情况谈一下。

  柳玉春:谢谢组委会,这次地震发生之后一个有趣的现象,现在在四川买车都拿着尺子量,看看跨度有多高、后面座椅能不能放平、放平了之后能不能睡觉,这都是以前没有的,产生了重灾之后新的市场需求,买了以后有两个功能,一个是后排放平,二是有没有天窗,这两样非常重要。从东风本田角度来讲这两个比较明显,像思域,传统的正归三箱型车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反而SUV一点都不受影响。它是可以当成一个床,开到一个空旷的地方家人就安全,有什么事情的话,就像刚才说的人生苦短,先买一台当成床用的车,又可以逃避自然灾害又可以享受,这是一个新的趋势。


  还有一个特点,四驱比两驱的市场需求会更好,因为考虑到灾害发生的时候四轮驱动遇到道路情况不好的地方更加从容一些,像两轮驱动受到的影响就比较大。我们下面有两驱的、四驱的,两轮驱动的就没有四轮驱动的那么旺盛。这是CRV的情况。比如说MPV当然也可以,也可以当成床,但是四轮驱动的功能没有,所以四川大地震震后SUV确实显示了它的功能,受到了比较大的青睐。国内主流的SUV就是那么几个,量比较大的就是CRV、途胜、逍客、狮跑、科帕奇等等,现在CRV连续两个月销都接近7500台,像这么一个小众车型连续都在7500台以上确实是一个奇迹。可能这个跟地震还是没有太大关系,地震之前也是这个水平,实际上是受制于零部件的配备关系,我们现在的产能利用率在行内几乎是最高的,我们的产能是12万台,我们月销都在1.5万左右,都是通过拼加班的形式来实现。所以SUV的潜力,我有一点基本感想,就是未来四轮驱动的比两轮驱动的未来会更有潜力。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