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重灾之年 重振车市”高峰论坛 > “重灾之年 重振车市”论坛新闻

不受地震影响 中国车市蓄势待发

  灾后车型市场MPV是否能咸鱼翻身

  主持人 钟师:接着这个话题,请东风日产的杨嵩部长谈一下,在东风日产的谱系里大家都知道,但有几款大家平时不太注意到的类似像小MPV的车,我们也知道东风日产的主力车型销量比较大的并不是自己的车型,所以这次事件以后看看小MPV是否能咸鱼翻身?

  东风日产杨嵩:谢谢主持人,接着刘总的话,我们也有这样的情况。

逍客来讲的话我们高位级别卖的供不应求,四驱的比较好卖,成都地震以后销售的需求也在呈现明显提升。因为我们今年刚刚导入这个车型,所以零部件是非常有限,每个月的产能也很少,但是销售需求在一直上升。你刚才说小MPV,我们有一款车可能不是太关注,这个车坦率讲并不是很大,因为它是小型MPV,它的特点是除了前排两个座位以外后尾箱放倒就是一个床,我们也没想到地震以后这个车型的需求迅速上升。


  谈到今年最关心的事,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看一下从现在开始或下半年的汽车走势怎么样?刚才听到了兄弟单位同事的分析,下半年整个市场的形势并不是特别乐观,应该是严峻的,整个汽车市场增速不会再像过去那样以非常高的速度增长,但这并不是地震带来的原因,我们认为还是次贷危机包括中国自己经济过热所导致的汽车金融紧缩,以及油价等原因导致的汽车市场增速在一定程度上会放缓,至少我们不认为下半年是往上的一个新的拐点。

  谈一下我们现在的销售状况。西南地区5月份销售是受到了影响,因为我们大部分都是轿车,大概受到20%多的影响,西南地区5月份是80%左右。但全国来讲,东风日产在1-5月份超额完成了全国的销售目标,受西南地区的影响,实际上我们对西南地区的发车15天之内也停止了,而且也取消了四川地区所有专营店的考核,他们全部是按照最高级别得到反应,取消他们的考核,所以这种商家我们分摊到其他地区,因为其他地区增长还可以,所以总体来讲我们是超额的。

  大家也知道我们也宣布了6月16号新天籁正式上市,我们上个礼拜也发布了这个新闻,现在取消了上线仪式、下线仪式以及东风日产的5周年庆典,为什么我们选在6月16号,因为五年前那一天就是东风日产的奠基日,那块奠基石是同一天埋下去的,这五年来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从几万台到三十多万台,所以对我的损失就更大,因为我们本来想做一个史无前例非常盛大的庆典,既是新品上市也是东风日产五周年庆典,我们取消了,全部改成网上发布价格,在我们工厂车间旁边架了一个互联网,进行简单的网上价格发布。其他地区也全部实施同步线上投放价格,我跟媒体开玩笑,可能是他们参加过的最简朴的上市发布会。

  前一阶段汽车行业的表现媒体朋友和市场上的朋友都有目共睹,我们有个观点认为悲伤是暂时的,过去就过去了,目前在四川灾区有很多人因为地震受到生活影响甚至是身体健康非常弱,对他们来讲不是一次性的捐钱或捐助帐篷、帮助他们把学校建起来就解决问题了,对于灾区的老师和学生他们未来的路更长,所以我们也宣布一个关爱基金,会注入一笔巨资到这个基金里去,有一部分来自于我们取消了天籁的上市仪式和五周年庆典的钱,此外我们的员工和专营店、车主也都会注入资金到基金中去,关于基金规模的详细操作情况会在6月16号天籁上市的时候发布。这个基金将会持续的,它不是一笔钱,每年都会汇入基金,主要用于灾后教育重建,对于灾区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我们希望能够对老师有一个细腻的心理辅导和资金方面的援助,同时对灾区的学生能够一直供到他们读大学,因为他们面临的路真的很长。

  最后一个问题是提纲里提到的销售目标会不会调整,我们没有调整销售目标,上半年我们估计会增加5%-10%来超额完成,目前为止我们还是没有下调销售目标,包括新天籁虽然受到地震对它上市的影响,无论是东风日产的总销售目标还是天籁的销售目标我们都没有调整。谢谢主持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