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重灾之年 重振车市”高峰论坛 > “重灾之年 重振车市”论坛新闻

不受地震影响 中国车市蓄势待发

  重灾之后商用车将有何商机

  主持人 钟师:谢谢张先生,至少我们打消了车市需要重整的概念,今年产销一千万台的目标大家预计的可能少了一点。

下面请江淮汽车销售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张先华先生,因为江淮这家公司比较特别,这家公司一直是以商用车为主,现在也往乘用车方面发展,所以两边的产品都有,与在座的其他企业有点不同,尤其在重灾之后,大家也知道商务车方面的情况比乘用车更加乐观,我们也想听听跨两大类别的企业有什么看法?

  江淮张先华:江淮汽车是以商用车为基础,在2007年成功切入到乘用车市场当中来,刚才各位专家都谈到了今年重灾之后汽车市场的走势,大家谈的更多的是轿车这一块、乘用车这一块的市场走势,其实大家不能忽视的另外一点是商用车的总体市场走势。比如说重灾之后物资的运输可能会对商用车的需求加大,我们可以这么去理解,这样一种重灾,汽车从好的方面考虑实际上是拉动了内需,我们可以看到重灾之后各地很多相关的工厂都在加班加点生产相应的物资,对商用车的需求是比较明显的。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重灾之后对乘用车市场的影响分两种角度:一、对自主定位来说,我认为是一种利好的消息,在这次重灾当中我们非常欣慰看到自主品牌在国家重大危机时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重灾后江淮公司组织了200辆瑞虎和瑞鹰在现场进行服务。同时,广大的消费者通过这次重灾中自主品牌社会责任的表现,更加关爱自主品牌,这对自主品牌下一步的发展会更加有效。二、重灾之后国家明确规定今年政府采购用车步伐放缓,政府采购用车更多是200万元以上的合资品牌,我认为这对合资品牌有影响,对自主品牌来讲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从江淮汽车来说,江淮宾悦、瑞风、瑞鹰在重灾之后也会更加分析市场,特别我们感觉到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浙江、河北对江淮宾悦是更加关爱,我们在这些市场从自身角度来看要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我们瑞风、瑞鹰的销量一路走高。从这个角度看,我认为自主品牌在未来的市场当中可能会更好。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