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重灾之年 重振车市”高峰论坛 > “重灾之年 重振车市”论坛新闻

不受地震影响 中国车市蓄势待发

  重灾过后中国汽车市场下半年走势

  主持人 钟师:企业的领导也可以不用一口气把所有想说的说完,我们围绕一个一个主题各抒己见。

第一个问题,我们谈到震后及下半年车市走势如何判断,这也是一个大的题目,请企业领导自由发言。

  长安铃木王惟:我来介绍一下我们企业的情况以及对下半年车市的看法。首先感谢媒体在地震期间给我发的短信,再次表示感谢。我们重庆地处灾区,当时电话是打不通的,地震以后因为我们有一些零配件厂在四川,为了保证抗震救灾优先提供,所以我们的生产在上个月受到了影响,整个设计的影响大概在30%左右。


  这次地震我是这样考虑这个问题,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这个趋势我觉得不会因为地震的影响而改变;从另外一个角度我们来考虑一个问题,这次地震当中汽车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觉得这两个方面看这个问题:第一、我们发现这次地震包括余震总共的时间大概20多天,这20多天除了成都、重庆周边都有逃命引发的恐慌。我们发现成千上万的车,一旦有一些风吹草动、躲避余震的时候就开到一些空旷的地带、马路上,成了人们逃离地震重要的工具。我们在开玩笑,汽车成了自己的保护伞。包括很多灾民,我们的一些朋友一家人在汽车里渡过最彷徨的时候。这一方面我们感觉汽车价值一个新的发现。

  现在有一些观点也出来了,当然对不对不一定,现在买房子不太保险了,地震一震就没了,对汽车消费这块大家倾向性更明确,这是有关于汽车方面的现象。

  第二、希望媒体去挖掘这样一个现象,在这次抗震过程中,我们发现私家车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当地震发生以后,可以从重庆跑到陕西、山东,这些私家车倾巢而动,重庆当天晚上很多超市的矿泉水全部抢购一空。私家车主第一时间把这些食品、药品送到灾区,送到都江堰。地震的时候我在重庆感到大家空前的团结,血脉相连。我想起了当年英法联军大撤退,而这一次在大规模的组织解放军的时候,私家车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我觉得这是汽车价值的第二发现。同时我觉得私人家车主的爱心,志愿者的心态会成为汽车的第二次发现。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包括车和车之间相撞大家根本不计较,包括车里没有油,当时四川油是限制的,相互之间有一点油相互之间来无私奉献,希望能保留这种精神。

  我们现在经销商成立俱乐部,我们也希望成立一个志愿者的俱乐部,把这种精神移植在营销,在以后的生活中延伸。我觉得通过这次以后,汽车的价值重新的发现,我也相信车市会进一步看好。实际的情况,灾后我们在成都一下子也卖得非常好,还有一些媒体采购抗震抢险的采访车。我们在5月份的销量是在地震的灾区,重庆、成都、陕西、甘肃有所下降,但是总量是增长了20%。

  所以,我对今年的大势是看好的,1-5月份完成了62000多,今年15万的目标可以完成,而这个目标和去年相比增长了40%,也是创下我们最好的业绩,所以我们对今年整个车市充满期待,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消费者购买汽车,成为我们志愿者当中的一员。这是我对地震期间车市的理解。

  主持人 钟师:谢谢王总,我们现在请冯总谈谈,因为我们知道今年的广东的销车业务很重,包括凯美瑞,再加上小型车,销售压力应该是很大的,冯总怎么看这方面的情况?

  广丰冯兴亚:首先感谢给我这次发言的机会。目前来讲广东部分的情况不具有代表性,对今年的情况,我们所要解决的问题是产能不足的问题,按照广东丰田最大的设计目标就是20万台,按照年初的目标我们今年下单到21万,21万可能都是有压力的,在今年的6月份原计划应该是5月份,我们的一个新品车要上市,因此未来的需求增加也好、减少也好,其实我们面临的是产能的问题,对销售的压力还不是特别的明显。


  另外关于一年以后汽车形势的发展和地震的影响,其实每一个汽车厂可能都会感到这种压力,只不过是压力的沉重和解决的方法有所区别。对广州丰田来讲,从5月12日地震开始,根据经销商的要求我们停止给四川经销商的发货,另外我们也不想在灾区发布销量。其实给四川经销商的发货是这两天刚刚恢复。

  这次地震让我们取消了新车亚里士的下线仪式,我们原计划在5月28日搞下线仪式,由于地震以后我们把亚里士的上市仪式取消了,取消以后把举行会议的钱200万捐给了灾区。尽管在灾区的支援上尽了我们的心意,毕竟对我们的新车上市、传播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地震以后,比如地震的采购影响,最近采购基本上不进行了。广州丰田主要生产两个产品,一个是凯美瑞,一个是即将下线的亚里士,主要的对象还不是整车采购的。我想或多或少地震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地震以后对人消费心理的影响。很多汽车的购买力会受到影响,这个不是资金的影响力,是人的心理,因为买汽车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大家在悲伤的前提下对汽车的购买力会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一些中高档汽车,我觉得会影响购买的心理和购买的欲望。

  当然地震以后也有一些有利的影响,地震以后带来的重建肯定是对需求的一种刺激,刺激性的需求。另外地震以后由于这种需求的增加,国家宏观调控会有所放松,是不是会继续调整?其实我觉得利好和不利的消息都有。说句广州丰田的情况,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在汽车行业没有可比性,我们还处于发展的初期,继续平衡产出的问题,这才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

  真正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其实现在所表现宏观经济的走势影响,我觉得地震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其实宏观调控所带来的一些发展状况才是对其他行业最大的影响,比如说存款准备金率已经跳到16.5个百分点,还会继续增加。另外就是人民币还会不会继续升,物价上涨水平还是不是保持那么高的水平,油价的上涨引起国际最高层的关注,但是它的上涨速度会不会减缓?奥运后期,特别是马上要举办奥运会,奥运会前期的一些需求是不是到了一定的阶段?马上进入收尾阶段,收尾阶段对经济带来的应该是比较负面的影响,它的影响会有多大?我觉得和宏观调控冲击的影响和地震相比,对车市的影响还是小得多,但是无可奈何,作为其他行业来讲,我们还会按照我们既定的方针。丰田制定的目标就是继续打造TOYOTA这个品牌,在深化和打造TOYOTA品牌上我们继续坚定不移,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