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徐留平:明年一季度见底 长安低成本扩张

  [编者按]搜狐第六届汽车周之际,搜狐汽车策划《风云对话》栏目——车企老总、业内专家系列访谈,以全球视野纵论中国汽车产业。本周二我们推出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专访。


  全球经济最低点预计明年一季度

  【搜狐汽车】:金融危机影响日益显现,长安汽车是否受到影响,如何应对?

  【徐留平】: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包括汽车业都造成了较大冲击,和美国受的影响比较,欧洲和日本车市可能受到的打击要小一些。美国是消费转轨,欧洲和日本有所调整,但是正常的调整。而对中国来说,明年的汽车销量,可能和今年持平,甚至下降。中国汽车业应对金融危机,还需要消费的启动。如果没有消费的启动,汽车业没有春天。

  说到应对,一方面靠媒体引导,媒体就是冬天里的一把火。另一方面,政府对汽车消费的一些政策还应该出台。中国三大市场,股市、车市、房地产,现在股市、房市都有政策,惟独车市没有。这是很大的一个问题,需要来解决。

  但是,汽车业和地产还略有不同。地产具备投资功能,泡沫的成分比较大,近几年,终端价格不断上涨,而汽车行业这10年来价格是不断下降的。汽车没有泡沫的成份。

  从企业层面讲,企业要拿出消费者更喜欢的产品,只有拿出更为节能环保,更有品质的车才有竞争力。同时要加强管理,练好内功降低成本。另外,现在可能也是并购重组的一个好机会。现在跨国公司的市值都在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企业都调整了自己的市场目标,长安也一样,市场发生了变化,肯定要作调整。不过,长安新车推广的计划不会有太多变化,困难时期更需要优良的产品来占领市场。这反而是个机会。

  全球经济调整是个长远的事情,不大可能一两年能调整过来。美国经济占到全球经济的20%多。美国原来是透支型消费,是个消费观念和习惯,改变这个观念,不是一下子能转过来的。美国经济是全球经济的发动机。这种模式的调整是长期的。全球经济的调整也是长期的,我们看到一些新兴的国家,比如印度、巴西等乃至中东一些国家,有些成长,但美国的因素还是个重要的因素。

  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和出口。中国的出口肯定会下降,已成定局。在消费不振时,投资的效率会非常低。国家会用积极的财政政策来拉动投资。但国家投资来拉动有负面影响,一是效率,一个是未来的通货膨胀问题。

  从消费来看,一方面,我们的社会体系保障不够,这导致了过度的储蓄。而社会保障体系的完整并非一年两年的事情。另一方面,这几年的消费中,投资性消费比较多。比如一些房地产和股市,都是投资性消费,这会有一些负面的影响。中国消费的恢复增长,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不过,全球经济的最低点预计在明年一季度,三四月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