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 > 2009北美车展评论

底特律大厦将倾 美国三大能否力挽狂澜

  搜狐汽车讯,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已经开幕3天了,可以说是展现给世人的是一副衰败冷清的景象,连续数天的大雪也让原本就已经荒凉的美国北部边境城市更加的凄凉。在全球经济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的大背景下,很少有车企能不受牵连。

    09年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被称为“缩水”的一年一点也不为过,参加车展的厂商数量和展位的面积跟08年比都有大幅减少,以往高高悬挂在会场外的各车企的巨幅广告如今也不见踪影。整个车展开幕的几天里,见不到往年美国国内纷纷来看车的人群,见不到以往围绕在豪车边招展的美女车模,就连往年在车展门口用来安检的警犬也不见了踪影。满目看到的就一个字:冷。当然,还有偶尔出现的被裁员员工的游行队伍。美国车市大厦将倾,谁能力挽狂澜?


[现场新车][美女车模][热点评论汇总][09北美车展独家点评底特律热度概念车]

[2010款福特金牛座发布][通用将联手LG化工][克莱斯勒新概念联络系统][视频]

  搜狐汽车刘杰第一时间从底特律发回的车展报道中发问道:2009年将注定是汽车业不平常的一年,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在经历了次贷危机引发的一系列艰难困苦之后,能否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全球汽车格局和中国汽车工业在可预知和不可预知的重组兼并之后,将会发生如何的改变?代表着未来方向的新能源车何时才能真正崭露头角?[详细]

  带着这些问题,搜狐汽车边观察边思考地报道了此次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

搜狐汽车评论员卫金桥总结道:2007年开始持续攀升的油价伴随着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摧毁了底特律最后的信心。从2007年10月份开始,美国汽车的销量开始进入新一轮急速下滑通道,2008年的12月份,美国汽车销量急剧下滑超过36%,全年销量不足1320万辆,同比下滑接近18%。源自美国的金融危机已经让底特律彻底失去了曾有的荣耀,急速下滑的汽车市场和多家公司罕见的退出,让这个号称全球最大的汽车展览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考验,连往年兴高采烈赶往车展的人群都已明显没了生气。[详细]

  搜狐汽车评论员柯云描绘此次车展为缩水的汽车盛宴:这是一个缩水的汽车盛会,作为世界四大车展之一,底特律早已失去了往年的热闹,首发车云集的景象也只能在历史回顾中重现。这是一个克莱斯勒没有新车型发布的底特律车展,这是一个日产/英菲尼迪没有参展的北美车展,这是一个法拉利保时捷缺席的汽车盛会。底特律,汽车王朝不再。很多人感受到了车市的寒冬,不过,如果你是站在中国土地上的话,那也勉强还能维持零度以上。如果你是站在GM总部的楼下,那早已扎实的冰雪混合物会击穿你的棉鞋直达你脚底。底特律09年的冬天,很可能会持续在零下20°。[详细]

  搜狐汽车评论员杨开然感叹到:底特律,今夜不为你哭泣!底特律,我又来了。不远万里,转道东京,来慰问你了,同志们你们辛苦了,虽然慰问只限于精神。烧毁的别墅还矗立在那里,鬼楼还是没人接手,车展还在继续。但总有些新东西,你们非议的黑人市长已锒铛入狱,你们主持的民主党已经上台,好日子就要来了,期待20日奥巴马振臂一呼——我要拯救美国,拯救世界,拯救底特律。[详细]

  美国三大如今究竟怎样,请随搜狐汽车一同跟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先生聊聊吧:1月12日,在位于底特律市中心的Cobo会展中心,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先生接受了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中国核心汽车媒体的采访:

  核心观点:

  通用汽车在给国会提交的长期发展方案中已经列举了救市的具体措施,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够实现承诺;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合并谈判并没有重启;

  通用将加强4个核心品牌——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GMC;

  通用有三个核心优势,未来竞争力依然很强;

  2008年的危机中,有两件事情最值得思考;

  中国本土汽车企业跻身一流需要5-10年的时间,这同时取决于世界经济发展的大环境;

  通用汽车将对“与比亚迪合作“保持一种观望的态度;[详细]

    事实更胜于雄辩,面对惨淡的销售数据(2008年12月,在美国汽车市场上,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销售量同比分别下降了31%、34%和53%。),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的销售低迷再加上金融危机的加剧已经把三大推到了破产边缘。来自新华网的韩万宁 胡光耀为我们解读了三大在本次底特律国际车展上为世人展示并试图以实际行动向外界传递着重新崛起的决心:

    首先,收缩战线,出售资产。克莱斯勒有意甩卖旗下高端品牌道奇蝰蛇;通用要卖掉耗油奇高的传统品牌悍马和铃木的股权,甚至连总部大楼文艺复兴中心也要折价贱卖;福特卖的则是马自达20%的股权。一些传统高耗能的SUV和皮卡车厂也列入了“三巨头”关停并转的名单。

  其次,调整产品结构,大力发展节能车型。随着高油价时代的到来,以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为代表的节能车成为2009年北美车展的最流行车型。“三巨头”也紧跟潮流,通用推出了其基于最新的Voltec电动技术的概念车,福特宣布欲在未来4年内大力开发电动、混合动力和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克莱斯勒计划在2013年前推出4款电动车,并提出了5年内要销售50万辆电动车的计划。

  第三,勒紧腰带,勤俭持家。在本届车展上,通用的新车发布仪式简单朴素,少了往年好莱坞大牌明星的助阵,而克莱斯勒也不再向媒体提供免费的午餐。对于大手大脚惯了的“三巨头”来说,勒紧腰带过日子或许不大自在,但却势在必行。“要知道现在(我们)正花着纳税人的钱,这让我们感到了压力”,一位通用高管的话里虽透着无奈,但也十分中肯。[详细]

[底特律北美车展汽车巨头力推新能源技术][通用:中国汽车销量可能于2014年超美国]

[底特律国际车展环保汽车占“主角”位置][车企大腕缺席北美车展自主品牌占主展区]

  面对美国三大汽车的沉沦,中国汽车品牌能否趁机展示实力呢?《汽车观察》发表观点说:当密歇根的那位教授说中国人比美国人还要关注三大时,这并不是玩笑话。事实上,作为中国经济当今的支柱产业来说,汽车工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关注。也许,这句玩笑话更能折射出当前世界汽车工业版图的新变化。不过,也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相比美国三大辉煌的百年历史,中国汽车工业的新时期,始于三十年前那场伟大的变革开始之时。与美国底特律的三大不同的是,中国的三大们也显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朝气和探索能力。无论是一汽在红旗品牌重塑上的不懈努力,还是东风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勇气来跟外资做整个资本上的运营合作,还是上汽在国际化以及国内资本重组上的尝试,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三大的另外一面。[共渡难关 通用汽车员工自发为公司"加油"]

  奇瑞成为了自主品牌的标杆企业,而奇瑞应该庆幸的是,其并不孤单。李书福和尹明善注定要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大书特书的人物,无论是“两排沙发加四个轮子说”,还是“汽车应该按斤卖”,他们代表的中国民营汽车工业的发展,让普通中国人的汽车梦想又进了一步。

  长城是一个例外,这个在国内商用车领域的皮卡和经济性SUV 市场所向披靡的企业,也选择在了一个合适的时机来进入轿车领域,其着力精心培育的精品小车市场,虽然很有可能因为经济危机的冲击而推迟进入收获期,但是长城依然步伐稳健,一个有足够耐心的长城,也是一个有足够爆发力的长城,这让它的竞争对手感到害怕。

  比亚迪是寒冬里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惊喜,无论王传福的“世界第一说”让人觉得怎样的匪夷所思,但是比亚迪的进步却相当扎实,其发布的双模电动车更是让中国人感受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

  国内的媒体可能更是爱护自主品牌,那么国外的媒体是如何看待此次参展的两家中国自主品牌呢:

09北美车展BYD展台

09北美车展华晨展台


    华晨、比亚迪参展底特律 剑指北美市场

    从2009北美国际汽车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NAIAS)组委会获悉,明年一月至少会有华晨和比亚迪两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参加北美车展。华晨和比亚迪也都已经向中国汽车要闻(CBU/CAR)证实了参展的消息,并且两家企业将第一次出现在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的主展厅。

    大众总裁文德恩亲临比亚迪展台 了解双模电动车

    搜狐汽车讯,底特律时间1月11日,北美车展媒体日第一天上午,大众总裁文德恩一行亲临比亚迪展台,参观了解比亚迪双模电动车。

    中国比亚迪新型电动车北美车展受关注

    中国比亚迪公司12日在北美国际车展上推出了e6纯电动车,这是世界上第一款单次充电可行驶400公里并可轻松容纳5位乘客的纯电动轿车。它的亮相引起业界人士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当天在主展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e6的推出标志着电动车技术开发的重大突破,这款车符合当今汽车市场对电动汽车的要求。

  外媒称华晨汽车具欧式风格 为中国精英准备

  据据海外媒体在底特律现场报道,12日上午12点45分,中国华晨汽车登上09年北美车展舞台。国外媒体称其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领军企业,此次华晨在北美车展发布了4款车型,包括华晨M1(尊驰)、M2(骏捷)、M3(酷宝)和骏捷FRV两厢。

  外媒称比亚迪突破性电池是同类型的首创

  12日早上11点15分,比亚迪宣布了全新的电动汽车产品线。来自中国的比亚迪汽车宣称其将为汽车的环保未来做出重要的贡献。该国外媒体评论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供应商,比亚迪汽车在发展电池驱动型汽车上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早在2008年,比亚迪汽车官方发布并量产了全世界第一款双动力驱动的车型,如今其最新的电动汽车又浮出水面。

    创新才能走在前面--比亚迪电动车参展启示

    12日,中国比亚迪公司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推出了E6型纯电动车,这是世界上第一款单次充电可行驶400公里并可容纳5名乘客的纯电动车。它的亮相引起业界人士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也为中国汽车业赢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