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 > 时代周报

百名汽车记者评出上海国际车展最佳车型

  最佳管理公司

  东风本田:人均造车50辆

  获奖理由:东风本田不是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厂家,却在5年多时间内,迅速成长为盈利能力最强的汽车企业之一。

时代周报研究院与麦威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调查显示,东风本田的生产监控、员工效率等方面的精益管理使它脱颖而出,奠定了其在中国汽车产业中的地位,成为汽车行业的标杆企业。

   本报记者 单丹 发自广州

  近年来,东风本田汽车通过大力推进技术改造和管理创新,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2008年,东风本田凭借CR-V和思域两款主力车型,取得16.42万辆的销售业绩,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超额完成销售计划的乘用车企业。在此之前,东风本田已连续3年销量增幅超过100%,2008年的销量增幅更是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4倍。

  去年上半年,原材料、零部件价格暴涨,导致单车成本平均上涨了1500元左右。面对严峻形势,东风本田推出“产销联动体制”,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模式—优化流程、内部挖潜和实现“零库存“。这样不仅有效地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在人力资源、运行费用、折旧摊销等方面也都降低了成本和消耗。目前,东风本田人均年产新车为50辆,成为同行业内生产效率最高的企业。

  东风本田一贯坚持“分阶段、分步达成、分布投资”的策略,保持产销平衡,销量略大于产能。经营上,东风本田强调控制成本,与上下游产业链和谐共赢。1月份上市的新款思域,虽增加了车辆稳定辅助系统等一系列安全环保配置,售价却降低了1万多元,大大增强产品竞争力。在过去的2008年,东风本田的226家供应商基本盈利,230家经销商也家家赚钱。

  但相对于通用、丰田,东风本田目前的产品线还略显“单薄”,随着东风本田各项新事业的启动,企业的产品及品牌形象开始进入到全面提升的阶段,2010年,东风本田自主品牌车型即将推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