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 > 时代周报

百名汽车记者评出上海国际车展最佳车型

  最佳自主品牌车型:荣威550

  作为上汽研发的中高档自主紧凑车型,荣威550已经逐步摆脱了罗孚的影子,多元化的风格也成功地吸引了仅对合资品牌车型关注的消费者群体。

“全时数字轿车”定位的荣威550并不仅仅是一款诉求数字概念的车型,丰富的配置、出众的动力总成表现以及安全性能让荣威550在自主品牌车型中脱颖而出。

  荣威550的车身整体上采用了高成本的镁铝合金骨架,这种结构一般仅用于高档车。荣威550的轴距达到2705mm,远超多数A级家轿的轴距长度。在动力系统上,荣威550配备了5挡手动与5挡Tiptronic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兼顾操控性与简便性两种不同需求。

  荣威550 1.8T车型搭载了Kavachi 1.8T 超高压全铝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与自然吸气式2.3L、2.4L发动机媲美,最大功率达到118kW,并在2500-4500转/分钟的转速内保持215Nm的峰值扭矩。

  荣威550 1.8T车型全系标配全球最先进的Dual-Bus双串行总线电子结构、“Syn-Tech升级模块”和SCS智能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复杂的数字和电子技术赋予了“科技”这一主要卖点。此外,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引擎智能一键启动、感应雨刷、智能制动盘清洗系统等诸多亮点配置,全面刷新了中级家轿的“标配” 标杆。

  在自主品牌中,荣威550基本成为价格最高的车型。因此,在“最佳自主品牌”车型评选中,同奇瑞、比亚迪和吉利汽车等目前仍以低价车型主打市场的品牌相比,荣威550似乎有些“胜之不武”。但是,荣威550的科技含量在整体上也较其他品牌车型先进,基本上是目前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的一款可以真正直接对抗合资品牌的产品。

  虽然在车身细节上,荣威550仍有一些瑕疵需要改进,但作为上汽集团收购英国罗孚品牌后推出的自主品牌车型,不打“价格战”的荣威550已经展现了自主品牌车型的实力。

  记者点评:

  《海峡导报》车市周刊主编 李月:在同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的竞争中,荣威550的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都非常明显。

  《福州晚报》车市纵横主编 陈文华:荣威550的市场竞争对手已经不是国内其他自主品牌车型,而是大部分合资品牌的中级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