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 > 时代周报

百名汽车记者评出上海国际车展最佳车型

  最佳满意度公司

  长安福特马自达:全球标准 质量卓越

  获奖理由:对于一家汽车企业而言,能够得到客户对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的认可,是体现企业综合实力和实现长远发展的重要因素。

时代周报研究院与麦威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调查显示,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服务品质深入人心,在服务方面赢得了用户满意,摘得“最佳满意度公司”的桂冠。

   本报记者 单丹 发自广州

  一辆汽车销售给客户,只是服务的开始。在此之前,汽车企业需要首先确保的,是将一流的产品和设计理念带给消费者。长安福特马自达从产品的技术研发、采购、生产到售后,对每一个环节采取严格甚至苛刻的管控。

  以福特蒙迪欧-致胜为例,当它正式在国内投产以前,长安福特就花费长达10个月的时间来进行产品质量培育工作。长安福特拥有超过600人的研发团队,从产品研发到零部件采购各个方面提供严格的质量监管支持,其独有的前期质量管理流程(APQP),仅在外部零部件采购上面,就对每个零部件进行多达26个阶段的质量评审。

  早在2002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就已在中国市场推行福特全球统一标准的汽车服务体系—Ford Service。经销商通常要花费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对内部人员结构和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及相关的硬件服务设施进行彻底的改善,以达到QualityCare要求的标准。

  2005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又向全国技师引入一个专家体系培训课程,技师要获得专家级的认证,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截至2008年年中,福特品牌200多家经销网络的整个技师团队中,逾40%的技师已经取得了专家级技师认证。

  为了更好地实施统一标准的服务,长安福特马自达还推出一年一度的经销商服务竞赛。通过比赛,全面提高经销商专业服务流程、服务内容及服务质量。

  售后维修方面,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全国开设了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四大零件库房。经统计,92%的经销商订货后能够在48小时内收货,零件供应率高达96.46%。2008年4月起,长安福特开始实施特殊紧急订单系统(VOR),对于特殊的订单以手工方式进行处理,或从生产线或从供应商处直接提取零件,采取空运的方式使零件在24小时内到达经销商处,保证消费者的需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化满足。

  福特品牌经销商在成功引入福特QualityCare服务体系之后,销售量及用户满意度均有显著的提高。作为国内最早推出整合内外部救援网络资源、服务覆盖全国的道路救援服务的汽车制造商,长安福特马自达不断以高标准服务要求自己,2009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提出了“质量卓越年”,旨在把最好的产品带到中国,同时努力打造一流的服务体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