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 > 时代周报

百名汽车记者评出上海国际车展最佳车型

  最佳中高级车:新迈腾

  本报记者 郭智毅 发自北京

  “TSI+DSG”这一组合将会成为一汽-大众未来的战略方向,而新迈腾正是在这个战略下推出的首款车型。

  新迈腾较大的变化在于车内,内饰的颜色由米黄色变为了灰色,桃木装饰换成了更为时尚的真皮加银色装饰,并且在变速器拨杆上添加了醒目的DSG印记—这是新迈腾技术升级的核心部件。

  先说发动机,新迈腾分别搭载了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

  1.8TSI发动机与老款迈腾上所使用的相同,118Kw的最大功率与250Nm的最大扭矩使之有与2.5L发动机叫板的资格。

  而2.0TSI版本是此次推出的新车型,147Kw的最大功率在5000-6200rpm时爆发,在1500-4200rpm的宽广范围内,你都可以获得高达280Nm的最大扭矩。

  当竞争对手还在用6挡甚至5挡自动变速器的时候,迈腾再次带给消费者一个惊喜。

  迈腾是第一个装配DSG变速器的国产车,这也正是新迈腾最大的技术亮点。传统的手动变速器换挡过程中动力间断,不够舒适;自动变速器舒适方便,但传动效率较低,缺乏驾驶乐趣;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前两种变速器的缺点,但并没有最大限度地发挥出它们各自的长处。

  DSG变速器则是集几种变速器概念而成的一个全新框架,由于采用了两个离合器,因此DSG变速器的换挡效率更高。

  DSG使用起来不仅可以像普通的自动变速器一样方便,也可以让你在驾驶上感觉流畅,更重要的是大幅度降低了车辆的燃油消耗。

  一汽-大众官方数据显示,“TSI+DSG”这一组合可以节油20%,这让性能和节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统一。

  此外,虽然老款迈腾的品质已经足够优秀,但过高的价格使得广大消费者对其望而却步,因此2008年销量并不理想,只有5.2万辆,不足凯美瑞和雅阁的1/3。

  此次推出的新迈腾1.8TSI+DSG最低售价仅为22.68万,极大地拉近了普通消费者与DSG技术的距离,或许2009年该车型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记者点评:

  《汽车博览》资深编辑 王龙:DSG变速箱的运用让本就技术领先的迈腾如虎添翼,TSI+DSG可谓梦幻组合,动力磅礴,传递直接,油耗合理,而且换挡冲击极小。

  提到迈腾许多人都会想到“技术过剩”这个词语,事实的确如此,在大多数车型的变速箱还没赶上迈腾的6挡Tiptronic自动变速箱的时候,迈腾又进化到双离合器的DSG变速箱了。

  《汽车与运动》总编助理 刘秀虹:该车型底盘很扎实,驾驶沉稳。在TSI和DSG的配合下,动力表现较好。

  制造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上市日期:2009年3月1日

  获奖理由:在本次“TIME最佳汽车”评选中,参与投票的记者纷纷给新迈腾较高的关注。从技术上讲,TSI+DSG是目前国产同级车中最先进的,从环保来讲,这种搭配也能有效降低油耗和排放,一举多得。

  本版撰文 郭智毅 佟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