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冠县交警:突出“三抓” 保学生暑期安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6日10: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山东新闻网聊城讯:为确保全县广大中小学生暑假平安出行,冠县交警大队根据往年暑期学生出行的规律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的特点,突出“三抓”,确保学生暑期交通安全

  该大队突出抓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他们结合“交通安全示范学校”创建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到各自辖区中小学校,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收看宣传教育片、开展交通安全常识游戏、建设班级交通安全常识小园地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特别是教育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在暑假期间外出游玩时,如何掌握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的基本常识,真正渡过一个安全的暑假生活。

  该大队突出抓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暑假前,该大队民警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进行一次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全面了解各学校及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及道路交通设施的基本情况,并对排查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提前进行治理,从而消除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并对非法参与接送学生的报废车、拼装车、无牌车,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此外他们还突出抓好校园周边集中整治,为广大中小学生的暑期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该大队积极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的联系,有针对性地组织民警采取加岗延时、高峰定岗疏导等办法,全力保证学生上下学的出行安全。同时,组织中队民警持续开展对国省道以及城区主要干道无证驾驶、超速行驶、无牌无证、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努力为广大中小学生的暑期安全出行创造“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