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品牌价值增至268.37亿 福田以创新科技开启未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30日1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由世界五大品牌价值权威评估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室(WBL)”评审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在北京发布。福田汽车集团所属“福田汽车”品牌以268.3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35位,品牌价值较去年增长46.8亿元人民币,名次上升了3位,稳居汽车行业“三甲”,再次蝉联商用车第一。

福田汽车2009年品牌价值为268.37亿元
福田汽车2009年品牌价值为268.37亿元

福田汽车荣获2009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福田汽车荣获2009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最近几年,福田汽车在产品开发、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在业内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特别是其在国际上的品牌地位也日益突出,这就为中国汽车走向世界及中国商用车在世界汽车工业中的地位的提升产生了深远影响。

  中国汽车报副社长李春雷分析认为,福田汽车在品牌经营上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其十分重视品牌战略的实施。自成立以来,福田汽车坚持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之路,实现了快速发展,并成长为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

  当然,福田汽车品牌价值的大幅度提升有赖于其正确的品牌定位与对未来的把握,这从刚发布的品牌口号“科技&未来之美”就能清晰看出。这简短的品牌口号传递出福田汽车新的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定位,意味着福田汽车以人为本,通过整合全球价值链资源,提供由科技成果转化的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创造美好和谐的未来的雄心和决心。

  业内人士分析,福田汽车这一品牌口号也预示着福田汽车的人本科技战略浮出水面,标志着福田汽车向面向未来的新能源环保战略转型,表明了福田汽车从本土化品牌到全球化品牌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可以预计,福田汽车的品牌价值在未来几年将会大幅提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科技&未来之美”对大步迈向国际化的福田汽车来说的确承载了太多的希冀,意义非同寻常。“科技”一直是是福田汽车发展的核心手段和动力,是广义的概念,对福田汽车来说就是一种创新的能力,包涵了传统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管理创新能力。“&” 虽然是简单的连接符但寓意深刻,它不仅将科技与未来连接起来,也寓意福田与你、与消费者之间的双赢、共赢和多赢的追求,更代表了人、车、社会与自然之间的共生和谐发展价值观,福田汽车通过“&”核心的整合观,让科技的成果展现于未来的美好和谐之中。“未来之美”是福田汽车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表现在企业的战略目标和作为社会公民创造的以人为本的社会价值目标。简单的说福田汽车追求以创新的科技构建起人•车•生活的美好未来。

  不难看出,福田汽车描绘出的未来蓝图也随即浮现出来:以创造世界美好和谐未来、促进人类文明发展、生活品质的提高为己任,促进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全面实现全球科技经济一体化,为社会生产力发展和人类的文明开辟更美好的未来。而福田的未来之美就是以创新的科技构建起人•车•自然的“与社会合其德、与客户合其义、与员工合其情”的美好未来。为了实现未来之美,福田汽车借助科技这一手段,当然,其所秉持的“科技”是一种能力,是一种广义的科技,包括资源整合的能力、创新发展的能力、艺术化管理的能力等等,“科技”将成为福田汽车未来发展的“源”动力。

  其实,福田汽车的品牌口号从创业时的“造福亿万百姓”到2003年的“同步世界,共创价值”,再到如今的“科技&未来之美”,每一次改变,都意味着福田汽车对未来国际化乃至全球化的战略更进一步。一方面,它蕴含着创业者对福田美好未来的憧憬,另一方面也体现出福田的成功一直是通过科学的理念、创新的科技以及人性化的制度取得的。诚然,福田这个品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长为今天这样一个著名品牌,是福田人13年以来心血与汗水的结晶,指引这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