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购置税近期或再下调 利好政策将密集出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2日07:5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倪柏明

  何为汽车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汽车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

  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税率为10%,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今年因为汽车市场持续萎缩,为了促进汽车消费市场,相关部门提出了汽车行业振兴计划,其中市场对汽车购置税改革的预期为免收1.6升以下的小排量乘用车的购置税;或者是:排量1升以下乘用车的购置税从目前的10%降至2%,排量1升至1.5升乘用车购置税调整至4%,排量1.5升至2升的乘用车购置税调至6%,排量2升至2.5升的购置税调至7%,排量2.5升至3升的购置税调至8%,排量3升至4升的调至9%,排量4升以上的购置税仍为10%。

  2009年1月14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出台了汽车行业振兴计划,将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减为5%。车辆购置税以购车发票日期算起,超出两个月以后,就会有滞纳金以及罚款.

    部分购置税优惠车型行情:

    购买1.8L卡罗拉增配版优惠5%购置税 

    天语SX4 1.8L已到店 购车可免50%购置税  

    [搜狐行情]重庆 丰田普锐斯免全额购置税 

    赛豹全系优惠2000元 购凯美瑞减半购置税 

    [搜狐行情]重庆 丰田普锐斯省全额购置税

    旧车换新最高补6000 购置税优惠不能同享 

    天籁全系购置税减免50% 车型优惠8000元起 

                               更多优惠行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