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盈亏报告出炉 专业解读交强险财报4大热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2日18: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毛晓梅 王文帅)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自开办以来的第二份“盈亏报告”29日正式出炉。

透过交强险财务数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京召开“2008年交强险信息披露新闻通气会”解答了社会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

  热点一:是盈是亏?

  从首份盈亏报告披露至今,交强险四个财务时段的盈亏情况先后已向社会公布:

  2006年7月1日至2007年6月30日,按国内会计准则一次性成本投入须当期摊销等原因,交强险首年经营亏损39.2亿元,按国际会计准则核算为盈利;

  200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交强险实现经营利润17.6亿元,其中承保利润10.3亿元、投资收益7.3亿元;

  2008年7月1日至2008年底,也就是2008年2月1日“提高保额下调保费”之后的下半年,交强险经营亏损15.7亿元,其中承保亏损16.9亿元、投资收益1.2亿元;

  整体上,从2006年7月1日交强险开办至2008年底的情况看,两年半共计实现经营利润6.9亿元,其中承保亏损37.4亿元、投资收益44.3亿元。

  中保协交强险工作组表示,从交强险两年半以来的总体发展趋势看,随着赔偿标准的提高、费率的下调、费率浮动制度的实施,以及理赔机制的创新等因素影响,交强险的承保业务面临较大经营压力。同时,投资收益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表现也极不稳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