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厦门发生9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7日19:11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上半年厦门发生9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 已侦破8起

  只持有B证的谭某,利用捡来的他人的A证开起了集装箱拖头车 。而在一次车祸中,他的车与他人相撞,造成4死2伤。原本可以不用负刑事责任的他,却因弃车逃逸被刑事拘留。

  昨日,全国第一次专项交通追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将一直延续到9月30日。启动仪式上,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周鲁江表示,一些交通事故,司机原本可以不用承担刑事责任。但司机逃逸后,就演变成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另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厦门市共发生9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目前已成功侦破8起。

  报警后躲在草丛

  4月26日23:50左右,20岁的同安五显人黄某和20岁的女友小湛在同安喝完喜酒后,黄某开车要送女友回杏林。他同时也约了4个朋友一起到杏林玩。

  车子从同安开到集美顶许路口时,黄某跨过中间双实线超车,没想到遇到了对面的一辆重型集装箱拖头车,小轿车被碾了过去。黄某和另外3名朋友当场死亡,另一个朋友重度颅脑损伤,而小湛受伤最轻。(本报4月28日A7版曾做过报道)

  这辆集装箱拖头车司机就是谭某。当天晚上,他从深圳载着一车的货物,准备前往福州。

  负责事故调查处理的集美交警大队民警陈金茂介绍,原本这事故的责任是要由死者黄某来负责的,谭某可能不用负刑事责任。但谭某发现有人死亡,打电话报警后,就躲在了附近的草丛里,一直躲到了第二天天亮,才搭车赶往东莞逃亡。

   冒用他人驾驶证

  很快,通过遗留在现场的车辆,民警联系上了在福州的车主庞某。庞某称,司机是一个叫“黄春红”的四川男子。但警方查明,这个叫“黄春红”的男子在东莞打工。民警了解到,早在2006年12月,黄春红的A2驾驶证就丢过了

  一次,他还到当地交警部门补办过证。

  民警又通过车主庞某提供了司机的上岗证。一查,上岗证的身份证号和驾驶证号不同。根据上岗证上的身份证号,民警查到了谭某。原来,谭某冒用了他人的驾驶证。

  虽然查出了谭某,可是他究竟躲在哪里,民警又犯愁了。

  5月28日端午节那天,谭某主动给车主庞某打来了电话,说想自首。不过,他又有些犹豫。得知谭某有自首的念头,民警接连给谭某打了两三个电话,劝说他。6月19日,谭某终于来到集美自首。

  相关案例

  肇事后找两人顶替

  2月26日1:40左右,肇事司机吴某开着一辆正在办理过户的无牌尼桑轿车经过湖滨南路故宫路口时,撞倒了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吴某迟疑了一下,开车就跑了。

  当天凌晨近5时,一范男子来到江头派出所自首。今年6月,又一名男子李某到交警大队自首。但警方审讯后发现,这两人都不是真正的肇事司机,都是来顶替的。

  民警了解到,肇事司机应该为一莆田籍男子吴某。民警多次传唤他来接受询问,可吴某就是避而不见。6月26日,民警在厦门机场,将刚下飞机的吴某强行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事后,记者了解到,当时被吴某撞倒的男子只是受了轻伤。如果吴某当时没有逃离的话,按照正常事故处理程序的话,吴某并不用被拘留。不过,由于肇事逃逸和多次找人顶替,吴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厦门商报 记者 吴泗海 实习生 陈丽香)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