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鹏峰张世强:做所有自主品牌的量贩销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9日14: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文婷

  【编者按】:天津鹏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作为成立10年出头的经销商集团,已经做到了天津市民营汽车经销商的老大。

年销万辆的数字,占天津总容量的1/10。

    源于其经营的品牌多为经济型轿车和自主品牌车型,虽然其代理各个品牌的销量都居天津第一,其年销售额听起来仍不是那么可观,但他们有一个大志向,要把所有自主品牌集合到一起来卖,做汽车量贩,这听起来就比较有看头了。

    搜狐汽车与天津鹏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强的谈话,更多地看到了一个踏实甚至于谨慎的经销商集团成长的轨迹。

    把中国所有自主品牌搜集一起,做大的汽车量贩

    主持人:首先请张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关于天津鹏峰汽车公司的整个概况,我们经营哪些品牌,一年销售额。

  张世强:我们是1998年成立,从做上汽通用五菱开始一直做到现在,已经11年了。经过这些年,从2003年以后能够看到微型车真正从中国开始大跳跃式的发展,从一年七八十万辆,发展到现在一年,我估计今年将近有200万辆。像五菱估计今年大概要90万辆,五菱的市场份额是接近50%,也就是全国大概得有180万辆左右。

     真正增加品牌是从2004年才开始,我们公司目前主要经营的品牌,微型车只经营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有东风悦达起亚,还有自主品牌长城汽车力帆汽车,还有一个雪佛兰汽车,四个乘用车。我们起亚今年销量大概是2千辆左右,这个品牌我们3月份才进入销售的,等于今年只能卖10个月的车,如果下半年形势卖的比较好的话,应该能进前15名。力帆车一年的销量不大,因为纯粹是自主品牌,我们公司将来希望把中国所有的自主品牌全部搜集在一起,做大的汽车超市或者汽车量贩,以自主品牌为主,类似像吉利长安也是发展我们国家自己生产的产品,因为毕竟价格比较便宜,性价比比较高,可以说咱们中国车都很便宜、配置很高的车卖的价位比合资品牌的车要便宜很多。这是我们从今年开始的一个方向,我们今年会在西庆道,因为天津的西部是没有汽车城的,我们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建一个天津西部的汽车城,里面会集一部分合资品牌,我会把整个自主品牌卖的比较不错的,天津的百姓比较喜欢的全部集中在那个地方。

  主持人:我们一年的销售额大概有多少?

  张世强:今年大概五个多亿,五六个亿吧。

   主持人:天津市整个车市一年是多少辆的容量?

  张世强:15万辆左右。

  主持人:我们鹏峰能卖1万5。

  张世强:占十分之一。

  主持人:我们下一步发展还是挺有想法的,提到自主品牌量贩式,还要做汽车超市,这块能不能详细谈谈,因为汽车超市这种形式好像是不允许的,或者有限制,汽车超市发展在国内还很少。

  张世强:从各个主机厂来讲,希望我们做标准的前店后厂式的销售模式,但是从我们经销商自己实际的情况来讲,有些尤其是自主品牌,在百姓接受认可它的过程中,如果经销商每个品牌都按照4S店的模式经营它的话,经营费用太高了,相对于某些品牌是无法生存的,就是说发展初期这个阶段,像比亚迪现在是火了,一个稍微好一些的经销商一月可以卖200多辆车,在当初刚刚起步的时候一样是非常的费劲,如果一上来就全部建成4S店模式的话,一个是客户还是要继续去比较,跟其他的产品去比较,要走来走去。再一个,对经销商来说经销费用很高的话,如果他因为过重的费用导致无法再去做其他更多的投入,对这个产品来说发展也是不好的,所以我们想能够在天津主要的汽车市场全部建成汽车量贩式或者综合的汽车超市,一是客户选车方便,另一方面,这种汽车超市会对本地的百姓造成很大的影响力,因为他上那里去的话,想买这种国产车什么都有,对客户来说我觉得是非常方便的,而且我相信客户也是喜欢这种模式。

  主持人:刚才您还提到我们要做西部的汽车城是吧?

  张世强:对,这是我们公司下一步一个非常重点的项目。

  主持人:这个什么思路?

  张世强:现在市区可以卖车,随着以后城市的发展,随着规划,有一些现在汽车的卖场将来会变成住宅,通过中国的发达城市,比如像上海,像汽车经销商都已经赶到郊区外面了,所以我们公司的想法,是在西庆道,首先离市区很近,我们那边一共有70亩地,可以建很多的4S店或者综合展厅,像强势的品牌建一些4S店,像弱势的我们把它搜集在一起建一个大的汽车超市,让客户选车非常方便,而且离市区也是很近,如果开车的话,像现在修好了路,那边有一条新修的路,大概十四五分钟就能开到市中心了。

  主持人:70亩地的我们已经买下来了?

  张世强:我们租的,20年。

  主持人:如果要做这样一个大的项目我们前期投入应该有多少?

  张世强:很大,大概应该上亿。

   主持人:终端销售的趋势,因为4S店大家老觉得这种模式已经不太符合历史发展需要了,你也说到国外是这样的形势。

  张世强:我觉得对于现在这些4S店来讲,能再开业,就证明市场的需求量确实能够养得起这个店,而且还能够给他带来丰厚的利润,所以我们就能这么搞下去,我认为汽车超市或者说综合的大卖场,是将来也许很远,最终要走的这么一个模式,这种大卖场,就是说汽车彻底饱和了之后,单一品牌的4S店很难生存的时候,那个时候汽车大卖场就是最终的一个模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