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鹏峰张世强:做所有自主品牌的量贩销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9日14: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文婷

    资金断链主要是经销商没按规矩办事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了我们这么多的项目,包括投入,也涉及到资金问题,其实我们经销商行业关于资金链的问题一直是大家讨论的话题,

  张世强:对,一般流动资金也是三千万左右一个店。

  主持人:像去年可能整个金融环境不是特别好,今年也不是特别明朗,我们怎么综合去考虑这种市场环境下的投资,包括我们资金来源是怎么运作的?

  张世强: 对于资金,因为现在各个厂家对汽车经销商跟银行之间都有一个三方协议的支持,是经销商、工厂跟银行搞了合作的三方协议,就是说我们的车如果经销商卖不掉,最后工厂能从银行回收,所以就会有一个支持,这个支持一般假设给我们三千万的额度,我们只要花自己的资金六百万就可以当作三千万来用,所以这样对于经销商可以减少我们投入的自有资金了。

  主持人:新政策吗?

  张世强:这些年发展的越来越好,以前就有,但是可能不普遍,可能银行在初期合作的时候对于工厂跟经销商之间放的额度很低,比如全国就放五个亿,现在可能合作好了一放放三十个亿,经销商用的钱就多了,经销商的库存就多,对于工厂来说他的周转资金也好,经销商的库存大,客户买起车来就比较方便。一般经销商现在都是在用三方协议的支持,我跟你说那个用一千万可以做两千万的生意,就是我花五百万搁工厂可以当三千万使,但是像资金链断了,这个钱进来了货不规规矩矩的把这个钱回给工厂,把这个钱结出来,本来应该花三千万做悦达起亚,只用两千万,再用一千万做本田,但你一千万是银行的钱,等到银行一检查,这个钱就补不上了,所以就出现资金链断的情况。

  主持人:您觉得资金链的问题算不算我们这个行业的主要问题?

  张世强:像比较按规矩经营的,而且不要扩张的太快了,比如你的胃口消化不了这么多,非得强行的吞下那么多食物的话肯定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意想不到的无法控制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