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通用拿高管"开刀" 计划年底前裁掉35%高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3日06:55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美国媒体11日报道,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0日宣布脱离破产保护程序、以“新通用”形象杀入全球汽车市场几小时后,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宣布,公司计划要求400多名美国高层管理人员退休或辞职,其中包括北美区总裁。

这也就意味着,通用汽车将在年底前裁掉35%的高管。

  尽管通用在这些年来亏损严重,但是公司几乎没有触及到其臃肿的管理队伍。尽管高管们已经放弃奖金和一些利益,但他们六位数的收入和已经稳固的地位在通用官僚政治里面仍然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但现在,通用汽车公司已经是一家政府拥有的实体,它已经收到500亿美元的联邦贷款。韩德胜表示,该公司不能再“一切照旧”。管理专家表示,对机构的高层进行裁员是一个关键步骤,将改变通用汽车公司保守的官僚文化。

  通用汽车还将整改设在亚洲、欧洲和南美地区的地区管理架构。同时,公司原有的两套管理班子,即“汽车决策理事会”与“汽车生产委员会”将合二为一,由人员构成更精简的单一执委会替代。

  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巨头,通用汽车仅用了40天时间就走出了破产保护,速度令人咋舌。期间,通用汽车减少了超过400亿美元的债务,并对全国各地的工厂、工人、品牌和经销商进行削减,最终把最好的资产(其中包括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正式转移到了新通用公司。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只有董事会和管理层的辛勤工作才能确保美国纳税人的投资获得回报,因此这也加速了通用对管理层进行精简的必要性。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