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称与奇瑞洽谈合资项目已暂时中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3日06:5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讯 菲亚特与广汽合资后,外界一直关注其与奇瑞的恋情是否告吹。昨天,记者从菲亚特中国高层处获悉,菲亚特奇瑞洽谈合资的项目已暂时中止,菲亚特目前还没有寻求第二家合资伙伴的计划。

  针对菲亚特奇瑞的合资项目是否告吹一事,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数日前曾表示,奇瑞菲亚特仍然在谈判,虽然没有什么进展可公布,但谈判没有停止。

不过,菲亚特方面的最新表态否定了奇瑞方面的上述说法。菲亚特集团中国董事长孟斐璇昨天告诉记者,几个月前菲亚特全球总裁马尔乔内和奇瑞股份董事长尹同耀曾会面商议此事,商讨后双方决定暂时中止奇瑞菲亚特的合资项目,所以合资的谈判也中止了。孟斐璇表示,双方暂时中止合资项目的原因很多,一方面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发生;另一方面是菲亚特奇瑞双方各自有很多事情要做,菲亚特要入股克莱斯勒,还要与广汽洽谈合资,奇瑞则要发展多品牌的众多项目,“主要是因为双方都忙,所以暂停了。”孟斐璇表示,虽然不能完全排除未来合作的可能性,但目前双方的合资洽谈确实是中止了。

  2007年8月,奇瑞菲亚特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按50%:50%的比例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生产乘用车。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