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上涨创历史新高 南昌车市反映平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16:08

  6月29日发改委的一纸通知,再次将油价顶托到历史最高位,93号和97号汽油分别达到6.25元/升和6.77元/升。同时,适逢车市传统淡季,两项利空消息的叠加是否会将已呈回暖态势的车市打回“原形”?记者采访发现,答案有些出人意料,南昌汽车行业多数从业人员还是表达了乐观情绪,其比例之多,声势之大,足以让处于对立方的声音忽略,“消费者和市场对于油价的涨涨跌跌早已习惯,对车市影响一说已是陈年旧事。

  油价上涨不影响汽车消费

  与以往油价每次调整后,车商都愁上眉梢不同,南昌大多数车商对于油价的这次上涨表示出“无所谓”的态度。“由于此次油价调整不是在周末,因而对于市场的影响暂时还没显示出来,不过我个人认为,由于油价在此之前也达到过这样的高度,市场和消费者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因而最多只会影响到有车族的用车频率,而对于新车销售则不会有太大影响,毕竟刚性消费需要得到释放。”某经销店销售经理认为,作为代步工具的汽车正在普及到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今后会如电视空调一般,成为家庭的必备品之一。

  荣威汽车工作人员则表示,随着市场的逐步成熟,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趋向成熟,油价只是消费者购车的考虑因素之一,并不是决定因素,“想买车的人一定会买的,油价上涨的部分他们会从别的地方赚回来,决定进行消费,信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无论是对整体经济环境还是对个人前途发展,都要保持信心。”

  比亚迪4S店经理认为,此次油价上涨对于小排量经济型车来说是个机遇,“从今年上半年的车市发展可以看到,现在增幅较大的都是小排量经济型车,B级车的销量则基本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现在油价上涨,对于像我们这种经营小排量经济型车的经销商来说是一个机遇,有望借此再上台阶。”

  短期或加重“观望”气氛

  虽然业界表达乐观的声音很多,但还是有部分经销商表达了自己的忧虑:上半年的车市井喷有一部分销量是去年底消费能量的滞后释放,这部分需求释放后,新增的需求又被油价高涨的预期所打压,所以下半年的车市也很可能将会收敛此前的火爆局面。

  同时,一个不可忽视的现状是,进入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后,南昌的各经销商都普遍反映6月的汽车销售及到店客流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从长期来看,油价上涨对市场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毕竟刚性需求的释放不可忽视,但从短期来看,油价上涨势必加大消费者持币待购的观望心理,从而影响汽车销售,特别在当前的淡季中,因此受到的影响更是成倍数叠加。”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油价的攀升对购买1.6升排量的将有所刺激,因为这类购买人群价格敏感性最强,对于使用车的成本敏感性也最高。”

  记者在城区的几个加油站见到了不少赶在涨价前将油箱加满的私家车主。也在采访中得知有的车主表示,因为油价上涨的原因,他每个月将为此多花近百元“这点钱对于我们这些开经济型车,用车量也不大的车主来说还能承受,但对于大排量的车主来说,每月新增的花费则不是一个小数目。”(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责任编辑:nielei)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