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疯狂残土车爱玩“躲猫猫” 公然阻挠执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7日16:51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履臻

  《疯狂残土车夜间仍然很“疯狂”》一稿15日见报后,引起交警部门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天即在市区重点路段增派警力,准备加大力度处罚22时以后集中出现的残土车闯红灯、超载、遮挡号牌等违章行为。15日21时30分至23时许,记者随夜勤交警在先锋路与化工路交叉口路段执勤时发现,警车一亮相,残土车们立即集体“蒸发”,跟交警们玩起了“躲猫猫”。

  两小时过车不到20台

  14日晚,记者独自驾车在先锋路一带暗访时看到,不断有疯狂残土车呼啸而过,一个多小时内往返过车50台以上。然而,昨天记者随同交警在相同路段出勤时发现,往日川流不息的残土车好似全部“人间蒸发”,近两小时内往返双向过车不到20台,且几乎全是空车。在众多警车和交警面前,所有的残土车经过路口遇红灯时,均能规规矩矩地停车等候;更神奇的是,记者眼前驶过的残土车均号牌俱全。只有路面上残留的大面积残土撒落痕迹表明,不久前该路段确有“疯狂残土车”经过。

  围堵残土车是场“拉锯战”

  虽然残土车集体消失,但出勤点周围却热闹非凡。当时已是22时许,先锋路与化工路交叉口路段周边并无居民小区、公交站点,但记者和交警们背后却聚集起几十个看热闹的“闲人”,路边也悄然停了20多台轿车。

  带队执勤的交警负责人告诉记者,围观人群中大都是一些土方公司和运输车队派出的“侦察车”,他们常年尾随交警及城管执法车辆,对执法人员出勤的时间、地点了如指掌,随时通过电话、对讲机等指挥工地何时出土、走哪条路保险。他们气焰十分嚣张,经常参与甚至调动社会人员围堵执法车辆、辱骂恐吓执法人员,人为阻挠执法。

  仿佛为印证执法人员的说法,昨天23时许,记者离开出勤地点驶入附近街路时,发现周边背街内果然“埋伏”着数十辆“躲猫猫”的满载残土车,其中超载者有之、无号牌者有之、密闭不严者亦有之。

  面对众多“躲猫猫”的违章残土车,执勤交警建议,在加大路面警力严格执法的同时,更要24小时不间断地管住工地这个源头。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