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省上半年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9日13: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海峰
  新华网西安7月19日专电(记者毛海峰)据陕西省统计局18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陕西省汽车产销大幅增长,其中生产汽车19.26万辆,同比增长64.8%,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132.38亿元,同比增长89.2%,小轿车销售10.1万辆,同比增长24.6%。


  据记者了解,陕西省上半年汽车产销实现大幅增长,有其内在的多种原因。就生产方面而言,目前陕西省汽车产业已依托比亚迪、陕汽集团等龙头企业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工业园、宝鸡高新区汽车工业园和西安高新区三个地方形成了集聚发展的格局。

  今年上半年,陕西的汽车龙头企业生产情况都不错,在金融危机下都实现了逆市增长的态势。其中,今年前5个月,比亚迪西安厂共生产F3近10万辆,陕汽集团共完成汽车产量3万余辆,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占据了不错的地位。

  在销售方面,政府政策起到了很大的引导作用。其中,由于税务部门对1.6L以下小排量轿车车辆购置税实行减半征收的政策,今年上半年陕西1.6L以下小排量轿车销量大增,一下子突破了6万辆的大关。

  同时,从3月1日起举行的全国汽车下乡活动,也吸引了一批陕西农村消费者。据西安一位汽车销售4S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到店里咨询汽车补贴的消费者日益增加,销售量提高了20%左右。

  此外,陕西省政府今年对本省汽车企业的大力扶持也大大促进了陕西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如陕西省政府在6月份就明确规定,将对比亚迪出租车运营、公务车采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重点协调,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等部门将在项目的立项、审批、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这些措施都有力地推动了比亚迪汽车在陕西的销售。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