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穗二/八号线地铁全线贯通 串起四大交通枢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0日08: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洁娜 通讯员/常青 温羡容 鲁亢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通讯员/常青温羡容鲁亢)昨天上午,随着江泰路站至南洲站区间的隧道被打通,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八号线延长线实现全线贯通。该线计划明年亚运会前开通试运营,将串起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火车站、广州新客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在南部的广州新客站,还将预留连接佛山、珠海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接口。

  据广州市地铁公司建设总部副总经理孔少波介绍,地铁二/八号线将串起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火车站、公园前地铁站、广州新客站等国际、国内和市内四大交通枢纽。这是两条贯穿广州东西南北的重要交通走廊,市民可在嘉禾站换乘三号线直抵白云国际机场,也可在广州新客站搭乘高速铁路前往全国各大城市。

  孔少波表示,预计到明年亚运会召开前,现有开通的4条线路,再加上今年底投入运营的五号线、四号线(万胜围至车陂南段),以及明年陆续开通的三号线北延段、四号线北延段、二/八号线、广佛线首期和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等线路,地铁线网客流会在现有每天200万人次的基础上翻一番,将有近400万乘客享受到乘坐地铁出行的便利。届时,将有81%的亚运场馆有地铁通达。

  据地铁公司建设总部土建四部经理赵国旭博士介绍,地铁二/八号线在建线路全长26.77km,截至目前,除广州新客站外,全线20座车站中,已有19座封顶,部分区间和车站将迅速转入铺轨和机电安装。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