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庞大集团4S店要达300家“圈地”酝酿上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0: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石文夫
  本周一,记者从庞大集团内部获悉,该公司正在酝酿上市。今年年初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已向各品牌部长下发任务,不管是重建还是收购,2009年庞大旗下的4S店要达300家,公司大肆“圈地”是为公司的上市做准备。
据悉,庞大集团去年已向证监会递交了上市申请材料。

  大规模收购

  “除了在保定、唐山收购的东风悦达起亚4S店外,目前我们还正与北京两家老牌东风悦达起亚4S店进行接触,并且今年我们还有意在北京亦庄再开一家东风悦达起亚4S店。”庞大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从今年年初接到庞庆华的扩张任务后各汽车品牌负责人开始了跑马圈地,其中东风悦达起亚的收购行动最为迅速。到目前为止,庞大集团旗下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已达13家~14家,而且收购还在继续中。

  除了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网络,庞大旗下奇瑞品牌经销商的扩张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今年我们在唐山和承德兴建了两家4S店。”

  今年年初,庞庆华下达2009年销售目标,全年实现25万辆整车销售,实现销售收入280亿元,还要求各汽车品牌负责人尽量进行4S店的扩张,到今年年底汽车4S店要达到300家。在大规模的并购背后是庞大集团强烈的上市欲望,某知情人士表示。

  已递交上市申请

  此前,庞庆华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希望能尽早上市。内部人士透露,庞大集团去年已向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具体上市细节和上市时间暂时还不能透露。

  著名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经销商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会成为集团性经销商,规模扩大之后,对于资金的需求量也必然增大,选择上市属于必然。

  汽车业资深分析师钟师分析表示,上市融资成为众多集团性经销商将要走的道路,其上市之后,筹集资金和资本运作都将更加方便,企业规模也会随之加大。据介绍,此前中大股份收购物产集团合法持有的物产元通公司100%股权资产,其正式入主浙江物产元通也意味着浙江物产元通成为上市公司,庞大集团上市之后将成为国内汽车经销商中第二个上市企业。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汽车销售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原隶属于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为2003年成立的唐山市冀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2007年,庞大集团实现销车近20万辆。2008年庞大集团的销售额达到241亿元,利润率为2.8%。2009年年初庞庆华又下达了全年销车25万辆并实现销售收入280亿元的任务。庞大目前可销售的汽车涵盖了日本、欧洲及国内绝大多数合资品牌,其在全国20个省建有390家营销网点,其中包括汽车4S店162家,2009年底4S店将达到300家。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