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违停车主的4天冷暴力后 女协管员辞了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4日15: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第一天,记下了她的工号;第二天,又在那儿停车候她;第三天……

  通讯员 陈雨云 实习生 周恬 记者 任彦 钱伟锋 报道

  黄新(化名),一周前,她还是下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石桥中队一名女协管员。

  可是,上个星期三,她却辞职了。

  同事们说,是一个违法停车车主几天来的“冷暴力”,让其实在受不了压力而辞职。

  在多次联系中,她都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石桥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左军告诉记者,起因很简单:就是在巡查违法停车时叫来城管队员拍了张违法停车照片。

  拍了违法停车照后……

  黄新执勤的范围主要集中在石桥路东兴路附近。

  7月初的某天午后,石桥路东兴路段新四方快餐店店门口,一名男性车主,吃完中饭后,发现自己停在饭店门外的车上,插了一张“违法停车”的罚单。

  车主便找到附近执勤的黄新,询问究竟怎么回事。

  同事们回忆,当时黄新耐心劝导这位车主,“你车子停在这地方,是人行道,是违法停车,请你以后停车要停到正确的车位上。”为了让车主信服,随后赶来的城管执法队员拿出相机,调出了车主当时的违法停车照。

  事情似乎到此就结束了。

  但黄新回到中队后,却显得很烦躁,她告诉同事们,该车主事后威胁说,会找上门来的,还记下了她协管制服上的工号。

  四天的暗战

  第二天:是“埋伏”,还是巧合?

  第二天,同一路段,黄新又发现这辆违法停车的车辆,可马上车主就走了出来,将车开走了。

  黄新对于这种“巧合”耿耿于怀,和大家说,“这可能是他故意停在那儿的,是为了跟踪我。”

  第三天:换工号化装后,还是被示威

  第三天,黄新上班时,改变了打扮,将披着的长发盘起,同时特别更换了制服的工号号码。

  没想到,当天晚上六七点左右,还是同一地方,第一天被处罚过的车子,再次出现。据同行的协管同事介绍,这辆车子一路开得很慢,而车主则坐在副驾驶位上,好像还看了黄新几眼。“她当时有些慌张,虽然没说话,但感觉车主是在向她示威。”

  当天晚上,黄新失眠了,第二天上班时没什么精神。

  第四天:找来老公做保镖

  第四天,黄新找了老公来,在自己巡查的路旁,暗中站着。“她说自己很紧张,万一跟踪的车主发现她,并认出她,有老公在,也有个保障。”事后,黄新和同事们解释。

  回去后,黄新向中队提出了想辞职的想法。她说,自己承受的压力太大。

  “她感觉自己还是在被跟踪。”左军说。

  事发后的第六天,黄新正式提出辞职,谁都留不住。

  公安说法

  遭遇冷暴力可以报案

  就黄新的遭遇,记者咨询了石桥派出所负责治安管理的吕警官。

  吕警官说,如果黄新认为那名车主的行为,确实干扰了她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黄新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跟踪事实认定的话,根据治安处罚法,可以对其进行处罚。

  不过,对这种干扰他人正常生活行为的处罚,吕警官说,证据认定上比较困难,以黄新的遭遇为例,那个人只是说知道她家地址,会找上门,并没有说他会找上门干什么,而且那人如果不承认跟踪,只说是巧合的话,仅凭黄新一人的说法很难认定他的跟踪或威胁行为。

  如何对付这种行为,吕警官支招说,首先,事主先到派出所报个案,这样派出所可以依法进行处理;其次,事主自己不要慌张,那个人之所以要这样做,就是想让你感受到压力,他也知道如果实施威胁行为,肯定会被警方处罚的;另外,事主要注意证据的保存,比如说,用手机或照相机记录下他的威胁话语或跟踪行为,有第三人进行证明等等。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