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车不让挑选车型 只因经销商要保证收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15:28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许诚玮

   “不是我们不给你挑,而是确实没有车给你挑,如果要等其他的车至少要等一个多月。”面对消费者的挑车需求,除了车源紧张外,经销商往往会避免消费者在提车时挑挑捡捡。

  近日,陈小姐提车时,发现经销商不让其挑车,只能选经销商提供的指定车辆。

“我本来想比较一下哪辆车更好用,可是到店里才发现经销商的新车发车区只有一辆车停在那里。”陈小姐表示,她和经销商理论,但对方表示,车辆已经进行装潢且车源紧张,无法挑车。“经销商停车场上放了这么多车为什么不能挑?”对此,陈小姐提出质疑。

  对消费者的挑车要求,一位经销商老总介绍,汽车这类特殊商品,不可能如衣服类的日常百货一样给消费者挑,所有的车辆在从厂家移交给经销商时都做过各种严格的检查,放在仓库里的车辆都是同一个标准出来的,不存在好坏之分。另外,经销商会根据客户需求在车辆内安排各种增配,这些配置的安装有时候会直接破坏车辆原来的内饰环境,都改完了消费者还换,这车给谁都不公平。事实真的如此吗?

  车源紧张影响买家挑车?

  目前市场上经销商对消费者挑车说“不”,最多的原因是:车源紧张。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车源紧张这个说法存在猫腻。据悉,今年很多车型确实出现供货紧张的情况,但这并不影响消费者进行挑车。据一位销售员的说法,经销商在进车后会根据定单的时间通知消费者提车,但这个完全是可以调配的,如果消费者对经销商提供给自己的这辆车不满意,完全可以再次等待其他车辆的到来,因为经销商每个月销售的车辆都有几十台甚至几百台,而一些热门车型往往在颜色上的重复度很高。“今天挑不中,经销商可以让其他消费者提车,车总有人会要的,而挑车的那个消费者最多再等上1-2天,就可以再有挑车的机会,这个时间最长一般不会超过一周。”销售人员表示,很多消费者在提车时心情激动,看到车辆后不要说挑车验车了,很多人拿了钥匙转身就走。“从这点上来看,一个车源紧张的说法就可以让消费者打消挑车的念头。”业内人士这样分析车主的消费心理。

  “已装修过”概念为何?

  除了车源紧张外,一般“进行过装潢”也是经销商拒绝消费者挑车的一个借口。但事实上一般经销商所谓的装修都不会对车辆有大的改动,多是赠送一些小饰物,而这些物件放在哪部车里都不会影响整体的车辆内饰。

  其实,经销商不喜欢让消费者挑车的原因是怕麻烦。经销商内部销售人员一般人数只有10多人,这样的团队每个月要应对近100名买车的消费者,安排提车的时间都比较严格,销售员陪同消费者提车对自己来说没有任何利益可获取,若花太多时间陪同客户进行挑车选车,会影响其服务下一位消费者的买车流程,自然希望消费者提车越快越好,避免一切挑车可能。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