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剖析北大众领跑车市 下半年将上演多出好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15:39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李佳丽

  回看几年前一汽-大众的销量成绩,捷达一款车几乎撑着全年的市场销量压力。而今再看,捷达速腾新宝来纷纷跻身万辆俱乐部,一汽-大众多年来从没这么扬眉吐气过。

  在1.4TSI尚未加盟速腾之时,6月份速腾月销量已突破1万辆,成功跻身“万辆俱乐部”。

纵观一汽-大众上半年整体表现,除了捷达外,速腾新宝来纷纷月销上万,业内称一汽-大众“三杰”领跑A级车市场。

   自今年3月以来,一汽-大众旗下速腾新宝来销量都呈现逐月递增之势。6月,速腾首次突破万辆大关,共销售11153辆,在A级高端车细分市场中位居前列;新宝来6月销13002辆,已连续四个月销量过万。据了解,一汽-大众最初只为新宝来预留了1万辆的产能。然而,自3月份新宝来销量破万后,厂方已调整产能,但仍供不应求。而捷达产能有限的情况下,6月仍销售24447辆,稳居A级车市场前三甲。

   一汽-大众上半年的产品表现是值得认可的,但下半年将更有看头。除了即将上市的1.4TSI速腾外,第六代高尔夫国产也是万众瞩目。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新高尔夫最快9月入市,前期将投放4款车型。据透露,新高尔夫定价不会太高,一汽-大众意在走量冲击两厢车市场,价格必将非常具有诱惑力。新高尔夫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强一汽-大众对A级车市场的掌控力度。

   此外,一直在B级车市场享有动力优势的迈腾,在下半年也会有突出的市场表现。全新迈腾上市后,凭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和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动力组合,销量实现大幅度提升。来自中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全新迈腾共销售6014辆,环比增长5.8%,与2008年底相比,增长超过10%。但伴随下半年斯柯达昊锐东风本田思铂睿等同样主打科技、动力牌的实力强将入市后,迈腾将受到一定的挑战。

  业内都惊异于一汽-大众上半年的表现,2009年车市销量冠军,一汽-大众又将是头号种子选手。其实不难发现,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一汽-大众营销思路正在改变,不再死板如前,反而增添了很多时尚、人性化、贴合市场的方式。此外,人性化营销,也给其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