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吉利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1日10:3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继成功举行“走进比亚迪汽车”、“走进重庆长安汽车”等系列活动之后,7月20日至22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再次走进吉利汽车,与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一同探寻吉利汽车战略转型的成功之道。

  从1998年8月1日吉利第一辆车豪情下线,11年时间,吉利汽车由原先一天只能生产一辆汽车,到现在一天卖出1000辆车,依靠领先的造车技术和过硬的产品品质实现了华丽转身。

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吉利再次公布了其5个技术平台、15个产品平台和42款车的宏伟目标,并宣称2015年全球产销量将达到200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吉利在产品规划、服务网络、新车推广等方面将采取怎样的规划和打算?

  转型

  “新三样”拔头筹

  刘金良表示,对吉利,现在仍有不少消费者停留在十年前的认识上,认为“吉利车土气”,“便宜没好货”,“质量品质不过关”等,这些都是误区。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吉利必须要改变以往低价低成本的路线,重新定位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产品形象。

  曾经的主打产品“老三样”美日豪情优利欧逐渐退出了市场,自主技术被更多地应用到新产品之中。上半年,吉利汽车销量达到14.7万辆,同比增长21%,其中,“新三样”自由舰金刚远景吉利熊猫已经占到其总销量的95%以上,吉利战略转型初获成功。

  与此同时,吉利的企业理念也发生着变化,一改低价低成本路线,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转变为“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核心竞争力也从成本优势重新定位为技术优势和品质服务。

  产品

  三大子品牌不分高低

  “要实现200万辆的这样的远期目标,必须要构建相应的营销体系,尤其是40余款车,要在国内市场达到六七十万辆的销量,我们认为还需要在品牌上进行很好的规划,从品牌个性、品牌特征、品牌性格3个方向进行培育。”刘金良这样说到。

  对于全球鹰、帝豪和上海英伦这三个品牌,吉利将分别按照三种不同的品牌个性去塑造。首先全球鹰将是年轻、热情、时尚、个性,研发的新车从造型到内部都要往这方面来做。帝豪作为一种中间阶层的稳健、力量、沉着、大气的方向打造。上海英伦则是借助吉利汽车与英国锰铜公司建立的合资公司,我们将围绕贵族、豪华、经典的品牌个性发展。三个品牌会针对不同的人群培育打造自己不同的品牌个性。但是需要强调的一点是,实际上三个品牌没有初级、中级、高级之分,今后在每个品牌内都有自己的中级车、高级车,还有小型车

  网点

  转向分品牌销售

  “吉利目前正在由以产品分网销售的方法,过渡到分品牌销售。”刘金良表示,“这将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完成。”

  按照计划,吉利汽车实施多品牌战略后,将在3到5年内完成市场形象的规划和新品牌的建设。更重要的是,吉利汽车要通过变革销售方式将全球鹰、帝豪品牌与原来吉利的老品牌区分开来,通过网络建设和服务满意度提升品牌的价值,使吉利的产品营销形象得以彻底改变。

  据介绍,吉利汽车继首个子品牌全球鹰在国内初步完成渠道建设后,近日,另一子品牌帝豪也开始在国内打造高端车型的渠道建设,目前已招募到100家经销商。按计划,全新帝豪品牌首批20家经销商将在8月前投入使用,并在年内完成60家网点的建设。

  新车

  帝豪首款新车8月上市

  随着帝豪品牌销售渠道的全面启动,吉利汽车的首款B级车也随即在该品牌下诞生。据了解,帝豪旗下的首款新车目前已进入量产倒计时,即吉利首款B级轿车三厢版帝豪EC718预计将在8月中旬推向市场,价格约在8万元—11万元。与此同时,以这款车为基础的两厢轿车EC718-RV也可能随之上市。该系列车是吉利汽车以欧洲和美洲等海外市场需求为标准而开发的车型,也是其战略转型之后在中高档汽车领域的力作。

  另据透露,这两款车上市后,今年的销量目标大概在1万辆左右。此外,帝豪在推出EC718和EC718-RV后,后续车型还将有帝豪EV825,以及多款SUVMPV、皮卡车型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