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车市引领全球市场复苏 多国现反弹势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14: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据外电报道,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凭借近期产销两旺的势头,中国车市逐渐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领跑者。随着多个地区和国家车市出现反弹,全球市场正逐步复苏。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丰银经济(Scotia Economics)最新公布的全球汽车市场报告显示,今年6月全球汽车销售业绩为去年7月以来的最好成绩。

大多数地区的汽车销售情况开始改善,而中国和德国分别是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与此同时,世界汽车产量也开始回升,汽车行业正推动全球经济的稳步复苏。丰银经济汽车业分析师Carlos Gomes称,“预计今年二季度全球汽车销量将由年初的4300万上升至4800万。全球经济形势已开始稳定,消费者信心正在增强,眼下车贷利率和汽车汽车价格也颇具优势。”

  研究报告称,中国是全球经济和汽车市场复苏的领跑者。今年6月,中国市场汽车销量同比猛增48%,也使年销量首次突破700万台,远高于2008年3月的590辆。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实现在华汽车销售81.4万辆,同比增长38%,创下通用在华半年销售业绩的历史新高,已接近其在美国94.8万辆的销量。

  政府刺激计划和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中国市场迅速复苏。今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9%,远高于年初的6.1%。由于税率降低和农村地区补贴政策的施行使汽车销量远超预期,今年6月汽车产量提高了38%。Carlos Gomes称,“自2001年以来,中国汽车销量一直在迅速增长,预计未来十年这种速度仍将持续。”

  除俄罗斯外,包括巴西、印度在内的主要新兴市场的汽车销量近期都创出新高。在巴西,受税收优惠、价格降低和消费者信心恢复等因素影响,截至6月汽车年销量达到创纪录的310万台,同比增长21%。受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今年以来,印度汽车销量已经上升了9%,而廉价汽车Tata Nano的推出将在未来几个月里继续推高汽车销量

  在西欧,政府汽车报废计划使得2009年上半年汽车销量超出预期。不过,其他方面的改善尚不明显。Carlos Gomes 表示,“西欧地区失业率继续攀升,劳动力市场面临进一步调整。我们预计,随着汽车报废计划作用减弱,明年西欧地区汽车销售增长将放缓。”

  在北美,美国近期推出的“旧车换购津贴”计划有望在未来几个月里发挥效用。根据相关规定,更换旧车并购买低油耗新车的消费者将获得每辆最高4500美元的补贴。此外,美加两国二手车格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等主要指标也有所改善,同样预示着市场前景看好。美国二手车格自2007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个月增长的局面。加拿大二手车的价格目前和去年同期大致持平,较此前两位数下滑的情形已有明显改善。Carlos Gomes指出,“汽车行业的复苏有望推动整个经济形势好转。随着销售增长和库存回落到正常水平,汽车行业将在第三季度推动北美地区经济复苏。而在过去9个月里,正是汽车业的不景气加剧了这里的经济衰退。” (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