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专访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14: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接下来的工作思路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

  李峰:接下来我们还是进一步把产品规划做好,因为产品规划像悦动这样一款好车的产生,实际上某种意义上决定了一个企业的成长,所以一个企业的产品规划基本上体现三到五年去瞄准,如果瞄到这个靶子,打中,移动,咱们说射击,打移动靶,提前预测到它的轨迹的时候,瞄准到那个位置,一打正好打中靶心,每个企业能做成这样的事情,多做一些,将来它的生产经营各方面市场的发展都会好。

如果说老是脱靶,一发两发脱靶还行,50%都脱靶了可能就麻烦了。更多可能跟营销的部门,产品的部门,包括韩国总部,做好我们未来的这种产品规划,这就是最至关重要的一点。

  当然,如果到运营层面的事儿就多了,不管是这种开发过程的管理,营销的体系化建设,满意度的建设,生产的怎么样满足订单,我们BTO的这种生产方式推进,包括我们跟各位的这种媒介关系的这种处理,以及我们整个公关水平的提高,消费者沟通,媒体沟通的水平的提高,每一个企业要做好,你要说到操作层面的事儿,每一块都要有涉及的地方。当然最最值得自豪的是我们质量的管理体系和品质的保障体系,这是最具有强势的一点,包括生产的响应体系。

  搜狐汽车:说的响应体系是军事化管理吗?因为其他也了解到,很多企业都缺货,很多都是受核心零部件的影响,我们这边没有这个问题?

  李峰:我们有,但是我们遇到困难以后不讲代价,不讲客观的,好象有点西点军校那种“NO Excuse”感觉,只要整车厂下达这个命令,都要有零部件的供应商,就会头拱地,24小时不睡觉,自己都会把所有的潜力挖掘出来来保证你,万一再有一些问题,我们就会马上动用韩国总部的快传的运输,空运来解决,生产线不能停,非常非常难。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可能今年春节过后我们有一个零部件厂的涂装空间,因为他们春节做操作过就是保险杠没有涂装,我们整个连夜开会,第二天早上形成几套方案下去,然后设备的维修,用最快的速度解决了,找全球最快的速度来解决,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每一天早上5点钟所有的高管就到市场,每天5点钟开始开会,每天如此,直到整个设备全面恢复投产,在这个事情调动盐城(音)的资源,我们北京其他的资源,进口的资源,想办法一定要拿下,一定要坚决保证生产线不能出再大的问题。

  搜狐汽车:除了精神的保障,我们有什么防范的一些措施?

  李峰:再看明年的IQS值就知道了,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我现在很难回答,你去看我们明年IQS值是今年是提高了还是下降了。

  搜狐汽车:上半年的确北京现代是最好的企业,除了运气好之外,还有政策,环境各方面都好之外,还是很奇怪两款车型一个月能卖到4万多辆,除了生产体系之外,还有其他的体系?比如说销售体系,好像我们二三线比其他公司做得更好一些?

  李峰:都在做,实际上你要把任何一块拿出来说,你想企业当然是功不可没,今年上半年实际上我个人认为如果要说这种成功的话,那么在我刚才总结的这种缺货,量增、价稳这种市场环境下,实际上最最起作用的就是生产体系,你想拿不到货,你只要有车,4S店按照正常库存都不到一半,这个点买不到,走五十公里,走一百公里只要能拿到车的肯定都去了。当然你说网络往下渗透有没有作用?肯定有用。但是今年上半年如果看这个事情的话,最主要是生产体系,只要什么出来就不愁卖。

  当然还有产品的定位嘛,产品定位得准确就比别人好一些,产品定位不是今年上半年定的,在去年就定完了,这个产品都没有变,价格都没有变,只是到了实点的时候有的车卖得便宜一点,有的车需求量更大一点,这就是它原来的内功在起作用,在这个环境下,实际上你的供应是最重要的,需求和供应关系当中是谁在决定,这个地方是供给决定了需求,因为供不应求的时候不是需求决定供给。

  搜狐汽车:换一种问法?如果上半年您现在这种成功有一种很简单的归纳,就是一款车型改变了一个企业,如果没有悦动这款车型,北京现代今年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李峰:很麻烦,很多企业都是一款车解决问题,在汽车产业这是很经典的。当然有些企业发展得比较均衡一些,我们几款车都有作用。当然有时候救一个企业的话,关键时候就一款车,这一款车喘过来气了后半年就好办了,就好象打靶,只要有打中靶心的,而且打的棒,但是你有点脱靶没问题,但是这个脱靶力在多少上一定要控制好。

  搜狐汽车:因为它卖得不错,比如没有悦动,比如每个月卖了三万辆,有可能吗?

  李峰:因为悦动当时已经做了两万了,它已经占了五分之二还多,所以他实际上一款车是这样的,像丰田的卡罗拉,大众的高尔夫,很多企业冲量的时候就是一两款非常经典的那种车型。咱要说比亚迪,没有F3,那比亚迪是什么样子?包括一汽大众要是没有捷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