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专访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14: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所以第三工厂已经开始启动了?

  李峰:第三工厂我们已经开始在进入这种规划阶段,在规划的调研阶段。

  搜狐汽车:大概思路,会有什么类型的车?

  李峰:这个应该本身没有太大的区别,现在我们要做出的工厂都必须是高水平的,至于生产什么车,将来几个工厂之间都可以互相来调整,根据新车和老车的能力来做一些区分。

  搜狐汽车:其实城市SUV现在这个市场增长非常火爆,咱们途胜相对来说比较陈旧了。

  李峰:明年四月份我们有一款,实际上也是一款欧版的,在欧洲叫iX35,欧版的车上我们都是这样一个代码来做,所以X将来可能会是欧版SUV的标识。iX35是这个车的一个身份。

  搜狐汽车:A级车市场咱们这块还是比较优秀的,大家可以看得到,B级这几年还是不太理想,咱们一直这样经营下去吗?有没有一些比较大计划想突破这一块?

  李峰:想突破,我们不想太多,争取能在下半年,这个级别上我们一个月能销个四五千台,小步往前踏呗!

  搜狐汽车:在北美的那个劳恩斯有考虑吗?

  李峰:哦,中国叫劳恩斯,那个豪华车我们考虑了一下,现在还没有做决定,因为车确实是好车,它在北美拿到了豪华品牌的的一些较权威评价的IQS的第四名,排在它前面的只有两个品牌,一个是Acura,两个是雷克萨斯。它排在第四,去年拿到了北美年度车型,然后今年一些较权威机构研究报告出来它拿到第四,确实他的品质很好,我坐的一款这个车感觉非常好,是个豪华车的感觉,但是目前来说我们觉得这个品牌进中国,现在进口车已经有了,卖得不是太好,进口渠道那边。定价也比较高,六十多万,我们感觉到一步是不是上到那么高?恐怕还是一个问题,还是一步一步来吧。

  搜狐汽车:今天moInca 名驭上市以后,领翔这两款车在定位上有什么区分?这两款车将来怎么完成B级车,因为毕竟是一个比较相对新一些,一个是老款的改进。是不是还是延续我们悦动和伊兰特这种定位区分的这种战术?

  李峰:现在这两款车还是不一样的,你像领翔去年刚上市的新车,技术含量也比较高,造型也比较新,定价也比较高,这两个定价之间差距得要四万块钱以上,还是两个不同的端次上,这两款车对我们内部来说是一高一低的搭配。

  搜狐汽车:刚才李总也说了北京现代在B级车领域里面不是很成功,那么目前看起来与日系的凯美瑞,还是新雅阁相比,不仅是品牌上的问题,本身像领翔也好,或者新车moInca 名驭也好,本身的外形,轴距跟这两款车本身就有差距,这可能也是一个硬伤,在这个层面上如果真的要想做所谓的中低级车以上的车型的话,北京现代在这方面有没有一些战略方面的规划和考虑?以前我也说过像奔腾同样属于这样一个里面的车型,有没有这样一种考虑?因为一般弱的品牌要进入同一个领域里面,一般在外形、动力,或者其他方面技术上总之要比那些品牌更强势,要稍微更多出一些技术,或者外形上的支持可能才有可能跟别人掰一下手腕,这方面是北京现代的一个问题。

  李峰:至于怎么做我们到目前为止还在研究过程当中,下一步我们这个级别车上到底拿哪个平台,甚至还有其他平台都在考虑当中,但是目前还没有决定下来,我们最终在研究这些问题,你讲的这些问题我们也都高度关注,确实是非常有道理。我想再过几年吧,大家可能也不能希望明年或者什么时候,因为这些东西一旦把产品定义做下来,到最后车投产还得几年时间,所以我们觉得还是回到前面的话题,一个话题首先要找准定位,然后才能再去扩展,尤其是由低往高走的时候路径还是不能拔苗助长,脚踏实地先把一个领域做扎实,然后慢慢的政策性的,或者一步一个脚印的选择好合适的时机和机会,因为我们从这几次来看,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如果不是现代,换成其他相应这个级别的品牌同样有这个问题。它不是说某一家企业的问题,是你自身的问题,别人跟你没有的,是你独有的问题,是共性的问题,大家面对的策略是要平静的,既要有信心,有决心,咱们不能说就没戏了,同时还是要把握节奏和方法,寻找一个爆破点来解决,这需要一个合适的时间和机会。我想这是最近研究的一个重要的问题。

  搜狐汽车:咱们具体有一个什么样的期望,比如一个月是多少台是可以接受的,多少台是比较满意的?多少台是比较惊喜的,再具体一点,如果针对下半年总体销量有什么样的贡献值是比较满意?

  李峰:本身这个车原来我们销量也是提到一千多台,通过这款车调整以后,两千台或者多少,这样我们就满意了。我们预期不高。

  搜狐汽车:是不是意思就是说在投入研发的时候,或者说成本这块不投入不是很大,就算贡献值不大,我们投入产出这个也可以接受,可以这么理解吗?

  李峰:我当然也希望像希望它一个月也像悦动那样卖两万,但是没人帮我们卖到这样。

  搜狐汽车:对一款即将面市的产品没有太理想的市场前景的预测,那为什么要推出这么一款车型呢?

  李峰:不是一个全新车,就是一个延长生命周期的车,如果延长生命周期的车能够销量翻一番,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策略。如果我的悦动做到这个类别,能到四万,把这个设计师奖励死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