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专访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14: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因为在福田和奇瑞都干得很好,您走了以后,奇瑞现在好像情况有些不尽如意?

  李峰:也非常好。

就是海外市场今年困难吧,我们国内市场增长还是非常快。

  搜狐汽车:国内市场增幅也是在比亚迪和吉利之后的。

  李峰:都不错吧。

  搜狐汽车:自主品牌今年都不错。刚才您说到上半年什么都没做,主要是做销售,应该是没开始做?还是怎么样?

  李峰:到这个展位主要的职能不是销售的,所以我得学新的东西,我今天一来就挑战我抓生产。

  搜狐汽车:给我们谈一谈包括福田和奇瑞对你个人有什么大的帮助?

  李峰:这都是最基础的积累,一个人从开始学走路,学说话,到上学,到读完书,都在学习。即使是大学毕业,现在回过头来看,也很难独立的去做很多事情,工作的经历和积累其实是非常宝贵的财富,目前,如果从生下来到读完书二十多年应该都是一个非常基础的学习阶段,进入工作以后,在某一个领域,或者是哪一块上积累自己行业经验,随着年龄的增长,承担的岗位和责任的变化,这些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到目前为止,到现代这个公司也还是在学习,学了很多新的东西,每一段工作经历都会给自己带来非常巨大的收获。

  搜狐汽车:今天来董事长和你交代过什么,比如目标是什么,几年定的任务是什么,这方面可以给我们透露透露吗?

  李峰:目标现在北京市现在发展的重要性,重视程度都是在今年这样一个金融危机的环境下表现得更加的突出了,现在北京现代现在承担着北汽非常巨大的经营上的这种重担吧,当然销量到收入,到利润,都会有很大的担子。我相信这个品牌还是有它自身很多的这种固有的特色,再加上董事长也是对这个企业,在经营、战略、管理上有非常好的东西,韩国现代派出的这些人员,他们都很不错,都很坚持一件事情,极强的顽强,有这样一个好的平台,对我来说,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跟大家一起围绕着这种各项目标踏踏实实地去工作吧,具体说到纲领,我觉得太多的语言,或者可靠,可能也没什么太多,也没啥好说,就是干事儿。我觉得一个企业在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事情,如果我是管营销的老总,可能我对市场,对营销这块任务要有更多的身份去做,但现在这个岗位我刚才也说了,最最重要的就是把产品规划做好,工厂规划做好,不能让市场感觉到我供不上,那就是这个企业规划没做好,不能让市场说你这个产品定位没定准,不能说把这两件事情做好我就能及格了,我总不能说把工人天天都拉到24小时来加班,这个就是我们没做好,我总不能说销售你们这也没做好,那也没做好,对我来说我最重要就是要把企业的产品规划和生产能力这些都把它建设好,来满足市场这样的需要,这是最需要做的事情。

  搜狐汽车:现在有没有什么目标?自己有没有想再独立造一款车型?

  李峰:目前我们没有往更高的独立的开发一款车级别上来发展,当然不排除,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扩大,北京现代在韩国现代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我们会做类似这样的安排,但是至少目前我们还没有做这样的计划。

  搜狐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您对下半年明年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自己有没有什么看法?因为很多人说都是很乐观。

  李峰:今年应该这种增长最核心的动力来源于汽车源源不断,如果基于这样一个判断,应该是到明年、后年我们重点要放在这儿。

  搜狐汽车:您之前也在奇瑞工作过,说到中国自主品牌的时候,好多人就说现在中国自主品牌应该学习韩国企业的发展道路,您在北京现代工作半年以后,您觉得自主品牌应该学习韩国的哪些方面?

  李峰:就是质量控制,而且要长期。

  搜狐汽车:韩国这方面取得经验是不是比其他国内的企业,或者大的品牌更有优势?

  李峰:因为它没有优势,所以它要创造优势,因为它后来者居上,品牌不具优势,技术也不具优势,那么它要打动消费者,它要进入这样一个主流的汽车圈,它要选择比如有五个方向的突破,它选哪个呢?选品牌、选技术能选吗?都不行,选价格也可以?选价格质量长期做不上去永远进不来,所以这些东西还在你跟前选什么吗?不能说今天选完了明天就变了,选完这样一个东西花多少年去做它。一年一年的台阶,为什么现代去年会提出来一个GQ3355这样一个模块,提完以后真要做到,果然没到三年,基本做到了,一年就这么大一个成绩。这种东西不是拿自己的标准来评价,用消费者很多客观东西来评价,而且这是一个结果,过程是更复杂了。所以要做这件事情这就是最核心的东西。

  搜狐汽车:其实北京现代前几年也走过弯路,包括产品引进也有失误,现在北京现代它对于市场的判断,对于韩国的现代公司来讲影响也够大吗?现在中韩双方配合有没有什么问题?

  李峰:应该说我来的这段时间配合相当默契,然后这个产品的引进方面、规划方面,我们讨论得也是非常的充分的,我不太喜欢用话语权的问题讨论这个问题,说中方有多大话语权,我觉得一个团队在讨论问题的时候,不要分韩方还是中方,或者是外方什么东西,就在讨论具体问题的时候,就一定是拿问题本身的这种专业性来评价,谁说的东西更符合,更有说服力,这样可能双方配合就会不一样。单纯的说话语权,假如都要坚持这样一个东西,意见不一致的时候,都强调必须坚持自己的东西,这样是没有好的结果。问题就是怎么样在这种大的问题上能够充分的交流和讨论,然后最后达成共识,共识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话语权是最重要的,因为团结就是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