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新:77天罢工结束 双龙汽车本月恢复生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14: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彭博社8月7日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商双龙汽车公司表示,在工人结束了长达77天的罢工之后,该公司最早将于本月内恢复生产。

  双龙汽车在本周五发布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此次的罢工并没有造成生产设备的重大损伤,而正常的生产活动则有望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展开。

  此次双龙汽车的工人罢工事件曾一度上升至武力对抗状态,韩国警方甚至出动了直升机并动用了催泪瓦斯。在长达77天的僵持后,双龙汽车工人于本周四正式停止罢工。根据估计,此次罢工造成了双龙汽车2.58亿美元的生产损失。今年5月末,双龙汽车的裁员方案引发了工人的不满,由此引发了此次大规模罢工事件。

  Kyobo证券公司分析师Song Sang Hoon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双龙汽车重新复苏的可能性仍然十分小,因为该公司无法获得新的资金注入来开发新的车型并完善其销售网络。”双龙汽车表示,由于此次罢工,其汽车产量减少了14590辆。而在整个7月份,双龙汽车仅仅销售了71辆SUV及轿车。

  另一方面,双龙汽车的破产危机仍未解除。今年8月5日,一个由零配件供应商组成的团体向韩国破产法院提交申请,允许双龙汽车通过破产清算来偿还债务。目前,该团体的这一方案正在接受法院的审核。

  双龙汽车表示,根据协议,工人已经同意接受薪酬冻结及奖金及福利下调。另一方面,双龙汽车与韩国开发银行的贷款谈判也将按计划进行。

  截至本周五中午一点,双龙汽车股价大涨15%,报每股2320韩元。2009年迄今,双龙汽车的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超出100%,远远高于韩国股市大盘39%的平均涨幅。

  双龙汽车于今年2月接受韩国法院接管,而作为控股股东的上汽公司也因此失去了对双龙汽车的控制权。根据规定,双龙汽车必须在今年9月15日之前向破产法院提交其重组计划。(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