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字路口感人事情 交警掏钱打车送老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10:28

  8月8日下午5时,不少在府西街、新建路口等红灯的行人都看到了这样一幕:一辆车牌号为晋AT3327的出租车由东向北拐弯时,值勤交警招手将其拦下,并示意这辆车往后退……

  站在路口两侧的人们立即投来关注的眼神,不少人以为这辆出租车一定是违法了,交警是要处罚他。出租车还在后退,但倒退的方向不是路边,而是十字路口中央,交警仍在不住地示意司机倒车。此时,一名站在十字路口中央的老人进入了记者的眼帘,可能是腿部有残疾,拄着拐杖的老人每行走一步都显得十分艰难,莫非这辆车准备拉这位老人?果然,这辆出租车在交警的指挥下,平稳地停在了老人的旁边,只见这名交警拉开车门,搀扶着老人坐上了车,随后,这位交警还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些现金递进车内,车门关上后,出租车往西开去。

  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快步上前“打探”情况,此时,这位交警已站在十字口中央,专心地指挥着过往车辆,挺拔的身姿、标准的动作,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十分精干。发现记者过来后,乘着车辆减少之机,他简短地讲述了事情经过:“这位老爷子坐的是602路公交车,目的地是漪汾桥西,但对道路不熟悉,在府西街新建路口站就下车了,他腿部有残疾,提前下了车后举步维艰,在路口转悠了一阵子,最终过来向我求助。我本打算将他送到前方的站牌下,让他等一辆公交车,但是他走路实在太困难,我又想用摩托车直接将他送到桥西,可老人说他的腿不方便,坐不了摩托,实在没办法,我想干脆给老人打辆车吧。很简单,就是这样!”离开时,记者留意了一下这位交警胸前挂着的执法证: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景国强。

  编后

  感人的事不一定是大事,感人的话不一定是大话。交警景国强递进车内的可能只有区区数元,但一定给千千万万的读者递去了温暖。一个朴实的好人,一件简单的好事,感染着这个初秋的午后,感染着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很简单,就是这样!”如果每个人都这么“简单”,我们的生活将多么美好,我们的城市将多么令人留恋!(来源:太原晚报)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